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武汉大二男生发明“太阳能井盖”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 来源: 浏览次数:1158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3日
摘要:

在这历时一年多的过程中,黄希遇到了很多困难,主要来自专业知识的阻力。好在有专业老师的帮忙和支持者的鼓励,他攻克了一系列的困难,设计出一种富有创意的“太阳能井盖”。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23日讯 寒假回学校后,武昌理工学院大二男生黄希发现自己的室友手臂上绑着绷带,了解情况后得知室友在家时一不小心掉进下水道而受伤。他联想到井盖频频丢失事件,不由得产生了一个发明想法。历时一年多,他发明了“一种太阳能井盖”,近日还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黄希出生于1999年,是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1601班的学生。在谈到自己发明灵感时,他表示,自己平时喜欢看新闻,关于各地井盖被盗窃的新闻频频发生,加上室友也因此而受伤,就萌发了发明想法。“能不能想出一个好的办法来防止井盖的失窃呢?”产生了这一想法之后,他开始付诸到行动上,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网上的资料设计构想。

  在这历时一年多的过程中,黄希遇到了很多困难,主要来自专业知识的阻力。好在有专业老师的帮忙和支持者的鼓励,他攻克了一系列的困难,设计出一种富有创意的“太阳能井盖”。他介绍,他设计的“太阳能井盖”本体上设有多个凹槽,每一个凹槽内有一块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板通过导线与充电电池连接。此外,充电电池还设有防水安装盒,设置在下水道内壁下。充电电池通过导线连接若干LED灯,这些灯均匀的分布在井盖的框上表面,井盖本体与井盖框接触处设有开关,一旦有人移动井盖或者井盖破损时,下面的LED灯自动发光,起到警示作用。

  “这种井盖不仅可以用于平时防窃,在发洪水时,一旦有井盖不慎被冲走,可以警示行人防止掉进下水道。”谈到对于这项发明的未来打算,黄希说: “我希望全国都能装上这款太阳能井盖,希望能尽快运用到实际中,造福社会。”

  据了解,黄希还是该校生命科学学院环保协会的会长,平时就很热衷环保公益活动。黄希的同班同学张子安说:“黄希是一个特别认真,并善于观察和思考的人,他一旦发现一个问题,就一定要把它弄明白,我想这大概是他发明获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