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清远1.4亿元光伏发电项目落户
南方日报 |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814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9日
摘要:

4月17日上午,清远市英德市横石水镇举行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动工仪式,项目占地约600亩,投资1.4亿元,投产后预计年均发电量约2200万度,每户贫困户每年可增收3000元。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19日讯 4月17日上午,清远市英德市横石水镇举行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动工仪式,项目占地约600亩,投资1.4亿元,投产后预计年均发电量约2200万度,每户贫困户每年可增收3000元。

  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可帮扶贫困户667户

  据了解,该项目由广东省卫计委引入、英德协鑫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地点位于横石水镇洋湖塘水域。

  英德协鑫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光伏发电项目采用“水上发电,水下养鱼;水上遮阳,水下降温”的渔光互补的模式,年均发电量约2200万度,电站25年所发出的绿色电能,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2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4.8万吨,减少烟尘排放约15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1.65万吨,在提高农村鱼塘利用率同时,达到绿色节能环保的效果。

  “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于今天在我镇落地实施,标志着全镇的扶贫事业又迈向一个新台阶。”横石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光伏发电项目投资为1.4亿元,其中江古山、溪北村投入精准扶贫财政资金70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光伏电站设备购置和安装。项目收益周期为20年,并网后每年可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667户,平均每户贫困户每年可增收3000元,项目预计2018年6月份完成建设并网发电。此外,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协鑫集团广东分公司在项目并网的前3年另出资140万元,用于帮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两年全镇共脱贫506户1388人

  除了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外,近年来,横石水镇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带动、群众参与”的精准产业扶贫方式,有效推动产业扶贫工作向更宽、更好、更精准的方向发展,做实扶贫产业,变“输血”为“造血”,增强贫困户发展的内生动力。与此同时,该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利用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带动社会资本,充分发挥农业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探索出“公司+基地+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实现贫困户既能通过入股产生分红,又可以进入基地务工获取报酬,从而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目前,全镇已落实了一批中大型产业扶贫项目,其中江古山村20兆千瓦光伏发电、颐养居项目、保鲜冷库;溪北、新星、联雄村120千瓦光伏发电;横石社区、新星村入股山水茶园公司;横岭、塔岗村入股天农公司等,部分项目已经为贫困户带来实质性的收益。如塔岗村31户贫困户投入扶贫资金70.07万元共同入股天农公司,半年总分红金额164420元,户均分红1580元。2016年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有747户,合计2364人,到目前为止,通过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两奖补等扶贫措施,全镇已脱贫506户1388人,有效地拓展了贫困户增收途径和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性。

  该镇相关领导提出,为更好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利用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带动社会资本,把2个省定贫困村建成新农村示范村,切实改善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利用生态农业镇的优势,发挥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利用土地整合推进蔬菜种植基地+冷库建设,发展规模化现代农业,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探索新型产业发展模式,以光伏发电+科技农业为依托,利用镇农业经济促进会引进社会企业,建设新型科技农业综合体,打造有机绿色产业一条龙服务;培育发展乡村旅游,擦亮“广东省古村落”及客家围楼名片,大力发展农家乐、民宿及乡村休闲游,从而带动贫困户就业脱贫。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