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逆变器自建局域电网,拯救光伏人的“630”之殇!
阳光电源 | 来源:阳光电源 浏览次数:934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9日
摘要:

做光伏的小伙伴们,去年的630奋战是不是还记忆犹新呢?多少人连续几个月的挑灯夜战只求最后能够如期并网。然而其中不乏电站前期建设顺利,最后却输在了后期的并网调试和验收上了,导致前期的努力功亏一篑。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19日讯 做光伏的小伙伴们,去年的630奋战是不是还记忆犹新呢?多少人连续几个月的挑灯夜战只求最后能够如期并网。然而其中不乏电站前期建设顺利,最后却输在了后期的并网调试和验收上了,导致前期的努力功亏一篑。

  目前第三批10个应用领跑者基地优选工作已接近尾声,即将进入建设阶段。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第三批应用领跑者基地需要在6月30日前开工, 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并网,对于不能按期全容量并网的,每延迟一季度,该项目全部容量的电价将在中标电价基础上降低5%执行。

  在光伏现场进行调试的工程师都知道,电站建设完成后需要电网侧送电后,才能进行逆变器、箱变、计量柜、主变、通讯等热调试。由于电站前期建设要消耗大量的时间,预留给并网调试的时间非常有限。如果待主电网送电后再进行系统带电调试,一旦任何设备出现故障,对于工期比较紧张的项目,可能会导致错过抢装时间点,造成巨大损失。当然也有部分业主为了赶上工期,现场使用柴油机移动电源来进行热调试,但是非常麻烦。

  怎么才能加快调试速度,在电网送电之前,先完成一些相关的热调试工作,为主网送电后争取时间, 尽快向电网输电,实现早并网早收益呢?

  正在行业人士一筹莫展之际,逆变技术实力派阳光电源,基于21年的逆变技术积累,率先推出了逆变器自建电网解决方案,电网送电之前,通过逆变器本体建立局域电网,实现整个电站关键设备热调试,为主网送电后争取时间, 尽快向电网输电,实现早并网早收益。

  当主电网没有送电时,可将任意某个发电单元作为电压源,将PV组件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压,建立局域电网。该电压通过箱变升压成中压,由于所有发电单元公用中压母线,所以其余单元逆变器、箱变、高压柜、计量柜、测控均可在该电网下进行带电调试。相较于之前的并网后再调试,可以缩短工期,提前了解设备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极大缩短施工周期,实现早并网、早发电。

  有人说,作为技术实力派,阳光电源总是能够提前捕捉市场需求,急客户之所急,然后用技术专长做出最极致的产品奉献给客户,为客户带来最大价值。继在业内率先推出逆变器无功补偿、PID修复与防护、弱网的谐振抑制等解决方案,以及1500V光伏逆变器、户外集中逆变器、双面逆变器后,此次阳光电源又在业内率先推出逆变器自建电网解决方案,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领跑者。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