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南控电力助力英德波罗镇光伏扶贫: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
南控电力 | 来源:南控电力 浏览次数:3264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8日
摘要:

4月3日下午,由南控电力承建的英德市波罗镇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标志着一个中长期绿色产业扶贫项目在波罗镇正式落地并产生效益。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18日讯

  

(波罗镇政府办公楼光伏扶贫电站)

  4月3日下午,由南控电力承建的英德市波罗镇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标志着一个中长期绿色产业扶贫项目在波罗镇正式落地并产生效益。据悉,该项目装机总容量300千瓦,总投资249万,是波罗镇更古村、板水村和沿沙村利用上级扶贫基金,在该镇政府办公楼、小学教学楼及中心幼儿园闲置屋顶建设而成。

  

(波罗镇小学光伏扶贫电站)

  年均发电量36万度,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

  该电站于4月4日正式运行,首日发电量达1297度。根据当地全年的日照总量预估,该扶贫电站年均发电量约36万度,采用全额上网模式,年均收入约30.6万。产生的收益全部分配给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平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同时,该扶贫电站还兼备明显的环保效益,年发电总量相当于燃烧140吨标准煤的发电量,因此能减排365吨二氧化碳、4吨二氧化硫、1吨碳氧化合物,相当于种植2920棵大树。

  

(波罗镇幼儿园光伏扶贫电站)

  光伏发电:创新的扶贫造血工程

  光伏扶贫作为精准脱贫创新模式之一,既符合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又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光伏在乡村地区有着无限的发展潜能,其与乡村产业的深度结合,助推成为高附加值产业,不仅为农民增加了收入和就业机会、促进了地区经济发展,更契合了能源低碳化转型的大势,发展前景十分光明。

  据波罗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光伏发电稳定,使用寿命在25年,年收益率在12%-13%,零污染、零辐射、零噪音,对屋顶可降温6℃左右,十分适合作为扶贫造血工程。

  南控电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光伏扶贫足迹遍布广东及海南

  南控电力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佛山市“专精特新”企业,拥有专业的光伏设计、安装及运营团队,还有一流品质的光伏电站产品,致力于提供精品光伏电站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建光伏扶贫电站足迹已经遍布整个广东省及海南省,让上千户贫困家庭享受阳光创造的经济收入。

  因此,经波罗镇党委政府、相关帮扶单位、各村(居)委实地考察、研判、层层筛选,南控电力才最终入选为承建单位。此外,项目并网当天,南控电力爱心助学,向波罗学校捐赠1万元现金和球衣。为表感谢,波罗学校向南控电力赠送“热心公益 情系教育”牌匾。

  未来,南控电力也将继续砥砺奋行,用精品光伏电站一站式服务助力精准光伏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