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首钢京唐镀铝硅新产品试制成功
富宝资讯 | 来源:富宝资讯 浏览次数:787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7日
摘要:

近日,首钢京唐冷轧部经过精心生产组织和严密工艺控制,首次成功试制出镀铝硅新产品600余吨,产品表面质量和性能测试均达到技术要求。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17日讯  近日,首钢京唐冷轧部经过精心生产组织和严密工艺控制,首次成功试制出镀铝硅新产品600余吨,产品表面质量和性能测试均达到技术要求。

  镀铝硅冷轧板具有耐高温氧化、高耐腐蚀性能、防脱碳无需抛丸处理等优点,大量应用于汽车热成形零件的制造,发展前景广阔。首钢京唐充分依托技术研究院及公司制造部专业职能部门技术优势,深挖高端用户潜在需求,以市场为导向、以产线为中心、以效益为标尺,提高新产品研发效率,大力推进新品种开发,拓展市场。在充分进行市场调研和可行性研究后,决定对冷轧部1号镀锌线进行技术改造,使之具备可生产镀铝硅高强钢汽车板的能力,集中优势资源加快推出首发镀铝硅新产品。

  镀铝硅技术改造项目启动后,首钢京唐冷轧部积极进行初步设计、设备制作等工作,加紧施工及设备调试,如期顺利完成了设备改造。在试制生产准备工作中,冷轧部制定了《1号镀锌线镀铝硅产品调试组织方案》,多次组织专题会对方案进行细化完善,对计划备料、信息化准备、锌锅切换时序、新增设备确认等6方面、98个项目进行了详细规定,并制定生产作业指导书组织职工培训。在生产过程中,冷轧部精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跟踪指导,及时对工艺异常状态采取控制措施,对乳化液、清洗液和退火炉、锌锅区域的技术参数进行调整。锰和硅是镀铝硅钢中有效的强化元素,在退火工艺处理中锰和硅都会向带钢表面扩散,导致表面氧化形成氧化层,出现较差的磷化效果影响表面质量。针对这一技术难题,冷轧部集中工艺、设备技术人才,在充分研讨和借鉴国内外先进镀铝硅技术基础上,对炉区进行设备工艺改造,通过增设预氧化等措施,严格控制退火炉内气氛,成功抑制带钢表面氧化。镀铝硅产品的镀液温度较锌镀层更高,镀液的腐蚀性更强,因而对镀层设备提出了更高的工艺要求。冷轧部对炉鼻子进行了整体更换,增加锌灰泵、镀铝硅锅、预熔锅以及耐高温腐蚀性更强的沉没辊,经过设备的反复调试,保证了功能精度。经过大家的努力,

  镀铝硅生产实现了工艺质量稳定,产品试制一次获得成功。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李红侨 电话:010-82070650-6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hq@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