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户用光伏电站事故频发 光伏“声誉”雪上加霜
电缆网 | 来源:电缆网 浏览次数:1029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6日
摘要:

近日,山东滨州惠民县一家超市屋顶安装的光伏电站被大风吹翻,所幸没有伤到行人。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16日讯 近日,山东滨州惠民县一家超市屋顶安装的光伏电站被大风吹翻,所幸没有伤到行人。据悉,当日山东省气象局连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阵风达到7~8级。继河北户用光伏电站被大风吹翻、北京家庭光伏电站着火,又一则“光伏板被大风吹翻”的视频在朋友圈传播。户用光伏电站事故频发令人唏嘘!

  据媒体报道,在山东滨州此次大风中,连重6吨的秦始皇雕塑都被吹倒,那小小的家庭光伏电站被吹翻是不是不足以大惊小怪了呢?NO!!!我国东部沿海无数历经台风后屹立不倒的电站已证明,一座标准设计建设的家庭光伏电站是完全可以经受住8~10级大风的考验的。对于山东此次的户用光伏电站事故,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视频不完整,无法观看到此前完好的光伏电站布局,所以电站被吹翻的具体原因不好下定论。但他指出,屋顶光伏电站经不住大风考验,无非两方面的原因:

  一、光伏电站抗风能力绝大部分由光伏支架所决定,支架抗风等级不达标,或者支架生锈、断裂等质量问题产生结构变异,都会造成光伏电站的“骨架”坍塌;二、桩基配重设计。一套家用光伏系统的配重一般使用水泥压块,而水泥压块的大小、重量都是由专业技术人员根据现场情况以及设计图纸来确定的,特别是要考虑光伏组件的排布,单排还是双排。但目前小而分散的户用光伏电站设计一般都不会经过专业的设计院,而是由经销商或集成商自行设计的,若设计不合理,配重不够,能不被大风吹翻吗。

  值得警惕的是,2017年喧嚣起步的户用光伏电站事故接二连三的发生,加之各地而起的行骗事件,让本就让用户捉摸不透的光伏“声誉”又雪上加霜,长期以往难道真的沦为一场“大骗局”。户用光伏飞入“千家万户”,这不仅是利国利民的福音,对光伏产业及企业而言也是市场的必然趋势。因此呼吁,一方面,争抢户用“蛋糕”的企业“多点真诚、少点套路”,维护好“光伏”这一代名词;另一方面,用户和经销商也要擦亮眼睛,选择有保障的产品!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