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停牌近三年后汉能薄膜达成所有复牌条件
新京报 | 来源:新京报 浏览次数:1970 发布时间:2018年4月8日
摘要:

据获悉,汉能联手地方政府以及华丰源这一神秘资本组建了多家合资企业,相关合资企业的持股项目涉及少则数十亿多则数百亿的移动能源项目,如四川绵阳、贵州铜仁、辽宁营口、山东淄博等地的项目。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8日讯 据获悉,汉能联手地方政府以及华丰源这一神秘资本组建了多家合资企业,相关合资企业的持股项目涉及少则数十亿多则数百亿的移动能源项目,如四川绵阳、贵州铜仁、辽宁营口、山东淄博等地的项目。

  在停牌接近三年后,汉能股票复牌终于迎来复牌曙光。

  4月4日中午,汉能薄膜公告称,此前香港证监会提出的第二个复牌条件,本公司亦已经完成工作,将披露文件正式提交到证监会,而该份披露文件已委聘财务顾问对本集团进行尽职调查。

  早在2017年1月,香港证监会宣布,将在原讼法庭展开法律程序,寻求对汉能薄膜前主席李河君和赵岚、王同渤、徐征及王文静等四名现任独立非执行董事作出取消资格令。另一复牌必要条件是本公司需要发报一份披露文件,对其活动、业务、资产、负债、财务绩效和前景等资料作出详细披露。

  汉能薄膜今天表示,对于证监会提出的两个复牌必要条件,第一个复牌条件已经达成,第二个复牌条件已完成披露文件并提交证监会审批,等待证监会根据证券市场上市规则第9条,作为考虑对本公司之复牌申请。

  汉能薄膜还表示,对于本集团过往最核心的两个问题,包括汉能控股及其联属公司对本集团的债务,以及关连交易收入过高的问题,本集团已经将这两个问题解决,让证监会可以释除疑虑。

  债务问题方面,香港证监会此前曾寻求法庭颁令,要求李河君敦促汉能的母公司汉能控股、其联属公司支付根据多份销售合同结欠汉能的所有未偿付应收款项,并要求李河君签立保证该等公司付款的担保。

  汉能薄膜在公告中表示,为了让证监会释除汉能薄膜与汉能控股之间债务的疑虑,汉能控股及其联属公司竭尽所能,在2018年3月底前,已经将全部31.65亿港元的受担保债务还清,较原定要求提早了一年半的时间。审计师在汉能薄膜2017年年报中,已经将对汉能控股及其联属公司的保留意见删除。

  关联交易问题上, 早在520暴跌前后,外界对公司一大质疑集中在巨额的关联交易上,但汉能一直坚称关联交易合规。

  汉能今天表示,为配合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及地方经济转型,本集团于2017年与多个「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订立大额设备及服务销售订单。本公司预期此等创新业务之拓展,将可让公司收入更加多样化,并减少本集团与汉能联属公司之关连交易,让证监会进一步释除疑虑。

  新京报记者获悉,汉能联手地方政府以及华丰源这一神秘资本组建了多家合资企业,相关合资企业的持股项目涉及少则数十亿多则数百亿的移动能源项目,如四川绵阳、贵州铜仁、辽宁营口、山东淄博等地的项目。

  在引入强援后,汉能在相关项目公司的持股比例大为降低,仅保持小股东角色。而对于汉能旗下上市公司汉能薄膜而言,则通过前述多个项目获得了巨额订单收入,同时有助于规避关联交易。

  比如淄博项目,2017年10月,汉能太阳能光伏科技将山东淄博公司之57.52%股权,转让予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淄博高新)及华丰源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华丰源)。其中,淄博高新公司占有股权为33.33%,主要负责经营管理公司,而华丰源占有超过50%股权,主导产业园项目公司营运。

  公开信息显示,淄博汉能成立于2014年3月,规划总产能为3GW的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及柔性应用产品,总投资约350亿元人民币,占地1500亩,预计年销售收入400亿元人民币,解决15000人就业,是近年来山东省引入的最大招商项目;量产后,淄博汉能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铜铟镓硒太阳能电池产品生产基地。

  如今,淄博项目为上市公司汉能薄膜贡献了大量收入。

  2016年1月,汉能薄膜子公司福建铂阳精工设备有限公司(「福建铂阳」)与淄博汉能签订300MWMiaSolé技术之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自动化集成制造生产线采购合同,淄博汉能向福建铂阳支付了预付款人民币3.8亿元(约4.52亿港元),按照完工百分比计算2016年确认除税后收入为3.95亿港元。

  “当股权成功转让以后,淄博汉能将不会成为关联人士之联系人,销售合约亦不再构成关联交易”,汉能薄膜称。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