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2017年中国蝉联太阳能电池最大生产国和需求国
电缆网 | 来源:电缆网 浏览次数:2196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日
摘要: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透露,晶体硅(cSi)电池制造商在2017年比上一年稳定得多,仅出现了边际价格下跌,且需求强于预期,特别是在价格上涨的第三季度,单晶硅产品继续向更高的市场份额迈进。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02日讯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透露,晶体硅(cSi)电池制造商在2017年比上一年稳定得多,仅出现了边际价格下跌,且需求强于预期,特别是在价格上涨的第三季度,单晶硅产品继续向更高的市场份额迈进。

  “这种稳定电池价格的两个主要原因是原材料和晶圆的成本较高,需求强劲,单晶硅片供应有限。”IHS Markit太阳能需求高级分析师Karl Melkonyan解释说。

  “2016年零部件价格受供过于求影响,相比之下,2017年的供需市场相对更健康,经历了供应紧张的时刻,”GTM Research太阳能市场高级分析师Jade Jones补充道。“2017年价格能够呈现出更健康的趋势,因为中国的下游需求季度环比更加稳定。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2017年占全球装机量的50%以上,中国的季节性需求趋势对供需趋势产生巨大影响。”

  毫不意外的是,2017年中国仍是硅电池的最大生产商和需求国。需要注意的是,2017年11月,通威公司表示将在中国投资18亿美元用于两个新的电池设施,这是中国最大的一项公告,该举措将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商。

  然而,对于中国大陆以外的其他电池制造商而言,通威的声明可能带来不利消息。分析者认为,“通渭庞大的扩张计划表明,制造成本降低严重。例如,由于以通威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是最大和成本最低的电池供应商,台湾生产商最终可能会比他们想象的更快地失去市场份额。”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