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汉能“屋顶电站”为港口能源转型增加新选项
中国能源网 | 来源:中国能源网 浏览次数:1263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6日
摘要:

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去年年底建成的“屋顶电站”已经投用,每月贡献发电量9万多度。这座薄膜太阳能分布式发电系统的投用,为港口客运节约了大量能源,开启了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低碳时代。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6日讯

  

薄膜太阳能组件直接铺设于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客运楼楼顶

  当清晨的第一抹阳光洒在客运楼的屋顶上,通过这片一万平方米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源源不断地转为电能,在完成直流电向交流电的转换后,清洁电能被用于客运楼的日常供电,部分实现上网销售。

  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去年年底建成的“屋顶电站”已经投用,每月贡献发电量9万多度。这座薄膜太阳能分布式发电系统的投用,为港口客运节约了大量能源,开启了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低碳时代。

  据介绍,这座建于港口上下游两座客运楼之上的“屋顶电站”铺设的是汉能Solibro组件,不仅外形美观,性能卓越,安装便捷,且有卓越的自清洁功能,易于维护。“屋顶电站”预计年平均发电量为110.24万度。其中,大部分发电量供港口客运楼使用,余量部分可以传输至电网,由国网公司收购。

  “这次我们一共给港口铺设了7392片Solibro芯片,仅仅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年均可减少燃煤396.88吨,减排二氧化碳174.63吨,硫化物9.53吨,氮氧化合物103.19吨。”据汉能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虽然港口的“屋顶电站”刚刚运行,但汉能薄膜太阳能分布式电站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屋顶电站”未来可期。

  此外,“屋顶电站”之占用港口客运楼原有的屋面,不额外占用土地资源,提高了港口现有建筑物的综合利用效率。安装在原有建筑屋面的薄膜太阳能组件,还会起到一定的隔热效果,有利于降低建筑物的能耗,同时,也极大提升了客运楼的外观形象。

  依靠传统火力发电提供电能,需要消耗大量的煤炭、石油,并且造成大气污染。而吴淞可国际邮轮港的“屋顶电站”则是一种绿色能源,它不受资源分布地域的限制,建设周期短。也是近几年国家始终支持与推广的新能源。

  在国内港口纷纷转型升级、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也在全力打造绿色节能、科技创新型港口。受到国家政策支持的汉能“屋顶电站”,为港口的能源转型增加了新选项。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