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陕西上雷村光伏产业走进村 照亮村民脱贫路
西安日报 | 来源:西安日报 浏览次数:2766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6日
摘要:

在上雷村,像老雷这样的贫困户共有9户,其中8户没有劳动能力,不具备自身发展产业脱贫的可能性。去年,碑林区人大帮扶组进村实地考察后,决定在村里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6日讯 蓝田县华胥镇上雷村地处关中腹地,村中黄壤遍布,土地贫瘠,多年来村民们的收入来源一直是个大问题。去年,碑林区人大帮扶组来到上雷村,发现这里的光照资源得天独厚,在人大代表、爱心企业的资助下,近日60千伏的光伏发电项目全面建成,这一片片光伏发电板,铺就了村民的脱贫致富路。

  66岁的雷三民是上雷村的五保户,身体不好,无法打工劳作,常年靠着低保过日子。近日,村干部把老人领到村委会院里,指着房顶上的光伏发电板对老人说,“老雷你看,以后你的生活就有着落了,这发出来的电,被国家收购之后都能给你分钱!”闻言,雷三民露出了质朴的笑,他竖起大拇指说,国家的好政策给了自己一个好奔头。

  在上雷村,像老雷这样的贫困户共有9户,其中8户没有劳动能力,不具备自身发展产业脱贫的可能性。去年,碑林区人大帮扶组进村实地考察后,决定在村里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

  “作为人大代表和辖区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村子更早、更快、更好地实现脱贫。”在得知帮扶资金缺口较大时,省区两级人大代表、陕西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凯华决定一次性捐款30万元。他说,光伏发电投入小、见效快,使用时间可达20年左右,而且收入稳定,非常符合上雷村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在资金到位后,光伏发电板很快就安装好了。随着60千伏的光伏发电项目全面建成,华胥镇镇长王涛告诉记者,目前蓝田县已经为村里每户贫困户发放了一万元的扶贫产业专项资金,用于入股光伏发电项目。今后每户贫困户每年的分红将达到1000余元,实现脱贫目标。剩余收入将全部用于村上基础设施建设。

  漫山遍野的杏花正在上雷村的各个山头徐徐绽放,阳光照耀下,光伏电板产生的电能正稳稳传向国家电网,上雷村脱贫致富的道路将越拓越宽。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