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联系我们要闻|资讯|服务
我要采购我要销售项目合作我的商务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要闻>业内访谈
赢在硅业,网在天下!
业内访谈

陈康平:“光伏领跑者”政策应当继续加强

2018年3月15日09:58浏览次数:3685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3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晶科能源CE0陈康平认为,对“应用领跑者”项目,增加技术评分占比,进一步增强技术打分的梯度和技术难度;并侧重考虑以实际发电效果作为项目评价依据,合理地鼓励“先进技术先应用”;支持更多种类型的潜在领跑技术,并形成合理可执行的监督管理机制。

  “光伏领跑者计划”是国家能源局从2015年开始,每年实行的光伏扶持专项计划。“领跑者”计划通过建设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方式实施,企业通过市场机制选择达到“领跑者”先进技术指标的产品。

  近年来,有关光伏上下游产品的贸易摩擦一直不断。随着欧洲、美国、印度等国家对中国光伏组件征收高额的双反税率,2014年1月,我国商务部公布反倾销与反补贴终裁结果,对美国太阳能级多晶硅出口企业征收超过50%的反倾销税,对韩国太阳能级多晶硅出口企业征收2.4%~48.7%不等的反倾销税。

  陈康平表示,作为企业,可以理解在国际贸易摩擦中国家颁布政策来保护国内企业利益的做法。但太阳能级多晶硅加工贸易进口业务无法推进,让没有生产硅料且大部分成品出口的光伏企业举步维艰。企业不仅受到国外双反的影响,也受到国内政策的影响。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今日聚焦
更多>>
意见征集
请您发表对本站的意见!

客服电话:4008 900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