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有一种材料,叫氟硅!
有机硅 | 来源:有机硅 浏览次数:938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2日
摘要:

氟硅材料是在有机硅材料以及有机氟材料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兴材料。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2日讯  氟硅材料是在有机硅材料以及有机氟材料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兴材料。氟硅聚合物由于其主链结构的硅氧键和侧链结构上的含氟烷基,使其兼有氟碳橡胶高温耐化学腐蚀,耐油性能和硅橡胶优良的高温抗张保持率、低温柔软特性,国外专家认为氟硅橡胶是-68℃-232℃宽广温度范围使用的耐油、耐溶剂的唯一合成橡胶。是现代军事工业、航空航天工业、汽车船舶等运输工业、石油化工工业,以及人工脏器等医疗卫生部门不可缺少的特种材料。

  氟硅橡胶的特性

  1.O-Si-O键角较大,易自由旋转→低温性能优异

  2.Si-O键能高→耐高温性能好

  3.主链被-CH2CH2CF3覆盖→ 耐油性能好

  4.材料表面被CF3基团覆盖→表面张力极低

  5.侧基CH2CH2含有一定偶极性 →气密性好

  耐油、耐溶剂、耐化学药品性

  对于脂肪族,芳香族和氯化烃溶剂,对石油基的各种燃料油、润滑油、液压油及某些合成油(如二酯类润滑油、硅酸酯类液压油等)常温和高温下的稳定性都很好,并还能保持弹性。在浸油条件下,最高使用温度可达180℃。在常温和高温下的稳定性都很好,能在-50℃~+200℃范围内长期使用,250℃下短期使用。

  氟硅橡胶与甲基乙烯基硅橡胶相比,其耐油、耐溶剂、耐化学药品性极其优良;即使与氟橡胶相比,耐油、耐溶剂性也是良好的。在相同介质、温度、时间下浸渍后均显示出了优良的耐久性,可以说氟硅橡胶是唯一一种在-68℃~232℃下耐非极性介质的弹性体。

  氟硅橡胶的耐含甲醇汽油性也比较好,即使在汽油/甲醇(85vol% / 15vol%)混合体系中,其硫化胶的硬度、拉伸强度、体积变化都很小,经500h长时间的浸渍试验后,各项物性也几乎没有变化。

  耐 热 性

  氟硅橡胶的高温分解与硅橡胶一样,即:侧链氧化、主链断裂、侧链热分解和引起各种复合反应。由于分解产物也会引起主链断裂,所以耐热性通常比硅橡胶要差一些,在200℃的温度下已开始氧化老化。但通过添加铁、钛、稀土类氧化物等少量的热稳定剂便可使其获得显著的改善,即使在250℃高温下也具有足够的耐热性。

  温度对氟硅橡胶影响比硅橡胶大,但比氟橡胶小。国外还研究了氟硅橡胶在150℃×2000h、175℃×5000h、200℃×4000h条件下的使用寿命,其结果是仅次于甲基乙烯基硅橡胶。

  耐 寒 性

  氟硅橡胶与普通硅橡胶一样,低温性能良好。由于氟硅橡胶是以柔软的Si-O为主链构成的线型高聚物,所以低温特性优于以C-C为主链的氟橡胶。其中,氟硅橡胶(AFS-R-M1200)的低温特性更好,脆性温度低达-70℃,而一般的氟橡胶约为-30℃。

  电性能、耐辐射性能

  氟硅橡胶的电性能与普通硅橡胶相近,但特别可贵之处是在高温、低温、潮湿、油、溶剂、化学药品、臭氧等苛刻条件下的变化很小。氟硅橡胶的耐辐射性能并不突出,但耐辐射老化性能优于甲基乙烯基硅橡胶。

  物理机械性能

  深圳市冠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所开发的氟硅混炼胶的性能如下:

  邵A硬度:30~80

  拉伸强度(MPa)6~12

  扯断伸长率(%)100~600

  模量100%(MPa)0.5~6.0

  撕裂强度(KN/m)10~60

  其他特性

  氟硅橡胶的耐天候老化性非常优良,即使暴露5年后,仍保持有良好的性能。臭氧是弹性体老化时生成最多的气体之一,但氟硅橡胶通过动态或静态试验后都未发现有龟裂或裂纹的现象。

  此外,氟硅橡胶的防霉性、生理惰性、抗凝血性也是十分良好的。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李红侨 电话:010-82070650-6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hq@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