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山西麻黄头村光伏扶贫助民脱贫
山西日报 | 来源:山西日报 浏览次数:872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1日
摘要:

为了扎实推进光伏扶贫,朔州供电公司不断加大对口帮扶力度,严把设计、施工安全和质量关,结合当地配电网结构,确定变台增容方案,优化办理流程,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系统提供服务,保障项目尽快就近并网。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1日讯 为了扎实推进光伏扶贫,朔州供电公司不断加大对口帮扶力度,严把设计、施工安全和质量关,结合当地配电网结构,确定变台增容方案,优化办理流程,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系统提供服务,保障项目尽快就近并网。

  前言:自从接到定点扶贫任务以来,扶贫队深入开展实地调研,精准掌握致贫原因,自筹资金解决村里配电网落后问题,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金秋助学金资助他们圆大学梦,大力实施光伏扶贫,用真情实事温暖了村民的心灵,用智慧心血点亮了麻黄头村攻坚脱贫的发展希望。

  3月18日清晨7点半,朔州右玉县高家堡乡大山深处的麻黄头村才刚刚升起几缕炊烟,朔州供电公司扶贫工作队队员任亚军就已经出现在了该村的村委会。

  “你来的好早啊!”村支书霍计热情地跟任亚军打着招呼。“习惯啦。”进门后,任亚军第一时间先仔细查看了安装在这里的30千瓦分布式光伏电源的运行情况,他说:“只要这个分布式光伏电源保持正常运行,村集体一年的发电收入就能达到4万多元,用这些收入也可以办不少事情啊。”“那是,今后我们的日子就更有盼头了。你们供电公司可真把扶贫做到了点上、扶到了根儿上。”村支书霍计激动地说。

  驻村扶贫队员任亚军与村支书霍计谈论的分布式光伏电源是扶贫工作队为增强贫困村的发展后劲,开展的一项光伏发电产业扶贫工程,于2月7日并网投运,一年可以累计发电5.4万千瓦时。麻黄头村地处右玉县西南部,典型纯农业村,属黄土丘陵地貌。全村耕地7025亩,全部为旱地,其中坡梁地6533亩,占93%。广种薄收、靠天吃饭是这里的常态。目前,全村在册户数218户,人口519人,实际常驻人口仅为26户43人。对于拥有屋顶资源,空闲土地的麻黄头村,光伏扶贫工程不仅可以有效解决村民用电问题,还可额外增加收入,是该村脱贫的最佳选择。

  为了扎实推进光伏扶贫,朔州供电公司不断加大对口帮扶力度,严把设计、施工安全和质量关,结合当地配电网结构,确定变台增容方案,优化办理流程,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系统提供服务,保障项目尽快就近并网。此外,朔州供电公司还组织专业人员成立专业服务小组,在光伏项目并网后,持续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多亏你们去年年底给我们贫困户发的一吨炭,解决了我们冬天取暖的实际困难。”村民赵大爷满脸感激地说。“春节前,你们公司领导还专门来慰问我们,送来了慰问金和米、面,让我们过了个好年。你们真是我们的‘暖心人’啊。”

  自从接到定点扶贫任务以来,扶贫队深入开展实地调研,精准掌握致贫原因,自筹资金解决村里配电网落后问题,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金秋助学金资助他们圆大学梦,大力实施光伏扶贫,用真情实事温暖了村民的心灵,用智慧心血点亮了麻黄头村攻坚脱贫的发展希望。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