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特斯拉拖后腿 松下光伏电池业务重建进展缓慢
电缆网 | 来源:电缆网 浏览次数:1181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1日
摘要:

松下的光伏电池业务由于日本制定的可再生能源收购价格下调的影响,2016年度首次陷入营业亏损。随后提出的目标是,借助与特斯拉的合作,将2016年度仅为30%的海外销售额比率提高至2018年度的75%。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1日讯 松下光伏电池业务重建进展缓慢,一个重要原因是被特斯拉拖了后腿。

  日前,据日媒报道,松下曾力争2018年度内使光伏电池业务的营业损益扭亏,但预计将推迟至2019年度以后。在与美国特斯拉共同运营的美国纽约州工厂,特斯拉方面的光伏电池板组装线完工推迟,来自松下的零部件供给也陷入停滞。目前暂停运行的日本国内工厂的生产重启也被推迟。

  松下的光伏电池业务由于日本制定的可再生能源收购价格下调的影响,2016年度首次陷入营业亏损。随后提出的目标是,借助与特斯拉的合作,将2016年度仅为30%的海外销售额比率提高至2018年度的75%。

  完工迟缓的是光伏电池板和屋顶实现一体化的、被称为“Solar Roof(光伏屋顶)”的特斯拉自主产品。作为设计性高的新型光伏电池板,2017年5月开始获得订单。

  松下计划利用美国工厂向上述产品供应核心零部件“电池模块”。由于美国工厂供给能力不足,还打算2017年内重启从事电池模块生产的日本大阪府贝塚市的二色滨工厂,但目前将推迟。

  由于中国企业的崛起,光伏电池板的价格竞争正日趋激化。松下2017年9月撤出了日本国内的光伏电池板组装业务。转为向海外电池厂商供给具备行业最高发电性能的电池模块、以确保盈利的战略。

  松下被认为正在与合作的企业展开最终协调,预计自2018年度下半年开始正式交货。还将利用土耳其和印度子公司的销售渠道,增加面向工厂和设施的光伏电池的销售。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