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助力企业转型 英利联合启动绿色供应链计划
硅业在线 | 来源:硅业在线 浏览次数:1844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6日
摘要:

3月16日,英利联合零碳发展研究院、保定易通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易通科技”)等8家专业机构、企业,在保定举办绿色供应链之周转箱项目启动仪式。据介绍,项目一期将投入2000个周转箱取代一次性纸箱,预计3月底完成全部替换工作。

  3月16日,英利联合零碳发展研究院、保定易通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易通科技”)等8家专业机构、企业,在保定举办绿色供应链之周转箱项目启动仪式。据介绍,项目一期将投入2000个周转箱取代一次性纸箱,预计3月底完成全部替换工作。

  “推行绿色供应链管理,推进绿色包装、绿色采购、绿色回收,逐步减少生产和流通过程中的资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是践行零碳发展理念的重要途径。”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宋登元博士在致辞中表示,研究院将持续引导和支持会员单位共同构建绿色供应链,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目前,从事制造业多选用纸箱包装,使用后承重强度降低,且无法循环使用,造成了很大的资源浪费。“以月生产60万套接线盒推算,每月将消耗7500个2千克的包装纸箱。”易通科技董事长李占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棵20-40年的树可制成50千克纸箱,生产纸箱过程中还会消耗2吨工业用水,生产7500个纸箱每月将消耗300棵树、600吨水,对生态效益影响巨大。

  针对这一情况,零碳发展研究院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为易通科技量身定制了能多次循环使用的接线盒专用周转箱。易通科技计划把目前使用的一次性纸箱全部改为该周转箱,首批预计3月底完成包装替换。据了解,新型周转箱为塑料材质,具有强度高、寿命长、耐腐蚀、可回收、能循环五大优点,既能够在周转过程中更好地保护产品,又可以在运输中增加箱子码放高度,降低物流成本。另外,周转箱自带箱盖,无需使用胶带密封,客户收到货物后直接开箱即可,省去了找剪刀或者笔戳破包装的麻烦,有效提高产品打包效率。

  “在周转箱回收顺畅的情况下,两个月即可收回投入,收回成本后续每月能降低供应链总成本6万元,经济效益可观。同时,采用周转箱包装,每月将挽救300棵树,少用600吨水,这300棵树在未来20年的存活期内还可吸收二氧化碳1032吨,生态效益十分显著。”李占良表示。

  启动仪式现场,各单位共同发起零碳宣言,以实际行动,努力向零碳目标迈进。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