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技术驱动光伏产业升级 晋能科技全面发力HJT超高效电池
硅业在线 | 来源:硅业在线 浏览次数:978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3日
摘要:

当前,我国光伏产业正由“补贴驱动型”市场向“技术驱动型”市场转变。一方面,为实现高效产品规模化应用,以核心技术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我国光伏企业不断加大在电池和组件的产业链上的技术革新力度与速度。另一方面,“应用领跑者”、“技术领跑者”计划的竞相出台,在进一步促进行业技术创新步伐的同时,也在推动我国光伏产业实现新一轮的增长。

  当前,我国光伏产业正由“补贴驱动型”市场向“技术驱动型”市场转变。一方面,为实现高效产品规模化应用,以核心技术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我国光伏企业不断加大在电池和组件的产业链上的技术革新力度与速度。另一方面,“应用领跑者”、“技术领跑者”计划的竞相出台,在进一步促进行业技术创新步伐的同时,也在推动我国光伏产业实现新一轮的增长。

  同样,3月13日至14日在马来西亚召开的PV CellTech 2018上,加快驱动光伏技术进步也成为了与会嘉宾的一大核心议题。据悉,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产业精英、项目投资者、优秀企业代表等百余位业内专家汇聚一堂。作为山西第一光伏组件制造商,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博士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并以《超高效异质结组件量产技术》为题发表演讲。

  杨立友博士表示:“光伏行业属于半导体领域,同样遵循摩尔定律。伴随着周期性、几乎无止境的技术进步与迭代,光伏发电成本将几乎无止境下降,市场与产业规模也将高速扩张。2020年,全球7%的发电量将来自于光伏。如今光伏发电的先进技术已呈现百花齐放的发展态势,PERC、黑硅、MWT、N型双面、HJT等各类极具发展潜力的技术竞相争艳。”

  国际光伏技术路线图(ITRPV)数据也显示,2017年常规多晶技术仍然是市场主流,占据超过70%的市场份额,而PERC技术增速较快,HJT和IBC等超高效技术在未来3-5年极具增长潜力。

  在杨立友看来,2018年将成为光伏持续提质增效的关键周期,而在当下这场创新高效技术的竞逐赛中,HJT是最具发展潜力且有望实现规模化应用的超高效技术。据介绍,与当下N-PERT、IBC等超高效技术相比,HJT异质结技术具有工艺流程简单、无光致衰减、无电位衰减、低温度系数等众多优势。同时,由于其具备双面发电特性,首年不超过1%之后逐年不超过0.4%的超低衰减率,在草地、水泥地、雪地、反光布等不同的应用环境中,HJT组件还可实现10%-30%不等的发电量增益,与常规组件相比,HJT组件整体发电量高出44%。

  目前,由晋能科技创新研发的HJT72片双面组件量产功率档位达到400W,电池量产效率达到23.27%,最高效率更是突破至24.04%。在产品性能优越性和品质可靠性方面,该公司生产的HJT单晶双面双玻光伏组件已通过德国莱茵T?V的IEC新标准测试,晋能科技也因此成为了业内首家获得HJT单晶双面双玻光伏组件IEC新标准认证的光伏企业。

  伴随国内补贴的进一步退坡、各国FiT的下调,降本增效已成为整个行业发展的新风向。杨立友表示:“作为产业前沿技术的风向标,晋能科技已将推动技术进步、成本下降列为今年的首要目标。针对硅片、导电银浆、靶材等高成本部分,我们已制定了专项降本计划,其中包括与供应商共同开发全新的导电银浆、不断优化耗材量等多元化举措。”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