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硅料、硅片续跌 630旺季何时降临?
PVInfoLink | 来源:PVInfoLink 浏览次数:950 发布时间:2018年3月9日
摘要:

虽年后市场相比农历年前已略见增温,然而整体订单量回升的力道并不强劲,市场仍对630旺季引颈而盼。目前预期三月底需求回升的力道将稍微加大,淡季的黑暗已近黎明。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9日讯  虽年后市场相比农历年前已略见增温,然而整体订单量回升的力道并不强劲,市场仍对630旺季引颈而盼。目前预期三月底需求回升的力道将稍微加大,淡季的黑暗已近黎明。

  硅料

  由于硅料价格仍有下跌空间,近期硅片厂对于硅料的采购仍较为保守,偏弱的需求使硅料价格继续下探,本周单晶用硅料价格落在每公斤120 - 128元人民币之间,多晶用料则落在每公斤105 - 118元人民币,成交价差距相比上周的3 - 5元人民币再度拉大。

  海外一级料虽欲守坚守每公斤14元美金以上,但随海外硅片厂几无利润空间,近期也仍看跌。

  硅片

  单晶硅片龙头厂隆基降至每片4.55元人民币、且其余单晶硅片厂商也纷纷跟进之后,本周市场价格仍持稳在国内每片4.5 - 4.55元人民币,海外每片0.625 - 0.63元美金。

  多晶硅片受到单晶价格的影响,近期也持续跌价,国内价格来到3.6 – 3.75元人民币,海外0.53元美金上下。

  由于多晶用料之降价幅度大于单晶用料,预期近期多晶硅片可能再稍有跌价。

  电池片

  虽然上周已出现国内需求逐渐回温的氛围,但订单增量的力道不够强劲,故上周国内电池厂虽然报价拉抬至每瓦1.4元人民币,但后续仍成交在每瓦1.33 - 1.35元人民币,海外价格也稍微下跌,本周陆续成交在每瓦0.178 - 0.183元美金的区间,预期此价格已接近或达到电池厂商的成本线,多晶电池后续的降价幅度已经有限。

  单晶PERC需求也稍有回温,带动价格跌幅趋缓,近期主流效成交价格大多落在每瓦1.6元人民币上下,海外价格也持稳在每瓦0.225元美金上下。

  组件

  今年业界普遍预期630需求将来得比去年早,然而,虽上周起需求相比年前已小有回温,但目前仍有不少项目未落地,回温力道仍显不足,市况迷离。

  海外市场部分,三月适逢印度、日本的抢装旺季,尤其印度双反课税疑虑暂时解除,支撑海外市场的大半需求。然而,三月以后,海外市场仅剩欧洲较有支撑,且Q2中国国内需求相比去年将稍微减弱,在产能相比去年又大幅成长的情况下,预期今年630的价格反弹力道将不会太强劲。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李红侨 电话:010-82070650-6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hq@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