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河北张家口2018年将建1080MW光伏扶贫电站
河北省政府网站 |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2610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日
摘要:

其中完成光伏扶贫电站27.6万千瓦,覆盖贫困户34495户。2018年将继续促进可再生能源开发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力争108万千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成投产。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1日讯 2017年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全面推进。全市可再生能源装机1171.2万千瓦,并网1093.4万千瓦。多元化应用上,启动了2000万平方米清洁能源供暖工程,投入运营新能源公交车1435辆,安装充电站61个、充电桩2850个,清华亿华通氢燃料电池一期项目已经投产。在智能输电通道建设上,±500千伏柔性直流输变电工程已核准开工。体制机制创新上,推动实施了“政府+电网+发电企业+用户侧”的电供暖四方协作机制,完成了可再生能源电力三次市场化交易,参与交易风电企业39家,交易电量6730万千瓦时。

  其中完成光伏扶贫电站27.6万千瓦,覆盖贫困户34495户。2018年将继续促进可再生能源开发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力争108万千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成投产。

  2018年张家口市将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加快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构建绿色能源体系,全力加快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一是建设京津冀绿电供应基地。统筹“发输储”,风电开工300万千瓦以上,光伏开工100万千瓦,力争2017年申报的光伏扶贫项目全部开工;加快±500千伏柔性直流工程建设,争取张北-雄安新区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通道补充列入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

  二是壮大可再生能源产业体系。制定招商规范,明确招商规则,成立招商队伍,健全招商体系,延伸产业链条,确保金风科技风电装备制造项目、英利公司“熊猫”组件项目、阿特斯光伏装备制造基地、晶澳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年底前建成投产,龙驰科技年产8亿安时动力(储能)锂电池项目、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二期项目开工建设。

  三是打造示范区技术引领体系。按照《低碳奥运专区规划》,以配套电网工程为重点,开工建设国际领先的低碳奥运专区,全力推动多能互补、“互联网+”、微电网、光热、风电平价上网等示范项目建设,引领可再生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四是构建示范区绿电就地消纳体系。总结四方协作机制成功经验,全力争取国家部委支持,逐步向充电、制氢以及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等绿色产业推广延伸,扩大绿色电力消纳范围。在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上给予国网公司政策支持,超常规推动城乡配电网建设,全年完成电供暖700万平方米以上。推动氢能利用标杆城市建设,打造多元化就地消纳样板工程。

  五是强化示范区自主创新体系。加快推进华北电力大学科教园区建设;加强与中科院、华北电力大学、达华集团的对接合作,尽快完成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研究院组建工作;积极与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北京鉴衡中心的沟通协作,完成国际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中心项目前期及审批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积极推动与中科院合作的12个项目和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尽快落户示范区。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