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马云巴菲特们装了光伏电站想干嘛?
光伏星星 | 来源:光伏星星 浏览次数:934 发布时间:2018年2月12日
摘要:

  经常用有人怀疑光伏发电,在此同时,全球越来越多企业、大咖都在投资光伏!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大企业、大咖在投资光伏呢?

  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就给旗下的菜鸟物流园区建分布式光伏电站。

  马云曾多次号召物流业参与者要关注绿色发展,支持绿色行动,加速全行业绿色升级。2018年1月4日,菜鸟物流园仓库上的光伏电站就并网了。遍布全国的10多个菜鸟物流园区也正在建设屋顶光伏电站,预计2018年内将陆续并网发电。

  刘强东和王石

  2017年6月,万科创始人王石联手刘强东一起做光伏。

  京东新建的150万平方米仓储屋顶上将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并将把由此带来的收益全部捐赠给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

  巴菲特

  在全球光伏行普片不景气时,巴菲特多次大手笔投资光伏业引人注目,目前全球已经投运的规模最大的两座百万瓦级光伏电站项目。

  百度云计算

  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位于世界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的家乡山西省阳泉经济开发区东区。2015年7月21日,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近期成功并网发电。这是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在国内数据中心的首例应用,开创了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新纪元。

  奥迪

  奥迪推出全新纯电动车—SUV--e-tron quattro,新车车顶配备太阳能电池板,补充车内用电电器的耗电电能,这款纯电动的奥迪可以说是目前最具美感的纯电动车了!

  亚马逊

  2017年3月2日,亚马逊宣布在其物流配送中心安装光伏电站。计划到2020年扩展到50个中心部署光伏电站。

  苹果

  苹果公司的新总部“ApplePark”屋顶上也建设了光伏电站,这是世界最大的屋顶光伏电站,承诺所有的数据中心都采用100%可再生能源。

  谷歌

  谷歌总部新办公大楼、停车棚上都安装了光伏电站,被太阳能电池板覆盖的谷歌总部,宛如一片蓝色海洋,到处都是太阳能的足迹,谷歌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企业买家。

  微软

  在太阳能方面,微软公司也不落后,在硅谷园区设置了 2288 块太阳能电池板。

  下面我再给大家提供一个数据:

  2017年的光伏首次增长超过火力电厂,接下来2018年将继续爆发性增长,

  证明光伏大咖们的选择没有错。

  既然这么多大咖、企业加入光伏,那么对于企业来说,在屋顶安装光伏电站,有什么好处呢?

  1、低碳环保

  屋顶光伏发电系统所发电力为清洁能源,降低耗能,节能减排。

  2、节省成本

  在闲置的厂房、仓库、办公楼屋顶安装光伏电站,企业可以节省一大笔用电费用。

  3、赚取更多收益

  除了节省电费,企业还可以把用不完的电量卖给电网,或者卖给园区内的其他企业。

  而且分布式光伏项目每发一度电,不论自发自用还是卖出去,都可以赚取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

  光伏发电能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因此,企业可以进行碳排放权交易、绿色电力证书交易,又是一笔可观收入。

  4、降温隔热

  铺设在屋顶表层的组件又为建筑物增加了一层隔热层,有效的降低了建筑物室内的温度。理论核算室内温度可降低5-8度

  5、提升企业形象

  安装了光伏组件的屋顶美观大方,可树立企业更高的品牌形象,提升其社会知名度、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增加企业品牌价值、提升企业形象。

  6、有利于资本市场运作

  装光伏电站用绿色电力,有利于保护环境,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表现,企业在申请上市时,也会增加不少分数哦。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