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伽行与国家电网不“约”而同助力无线充电产业化
中国能源网 | 来源:中国能源网 浏览次数:1218 发布时间:2018年2月11日
摘要:

近日,国家电网发布2018年1号文件,把全面建成覆盖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所有城市及其他地区主要城市的公共充电网络列入八大任务之一。在国家电网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构建共享、开放、共赢式公共出行体系背景下,伽行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伽行科技”)与之不约而同,矢志推促无线充电产业化的努力也因此而格外抢眼。

  硅业在线赢硅网2月11日讯 近日,国家电网发布2018年1号文件,把全面建成覆盖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所有城市及其他地区主要城市的公共充电网络列入八大任务之一。在国家电网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构建共享、开放、共赢式公共出行体系背景下,伽行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伽行科技”)与之不约而同,矢志推促无线充电产业化的努力也因此而格外抢眼。

  据了解,伽行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为机器人、无人机、电动汽车和智能交通等领域提供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推的10W-30KW无线充电器可满足小到手机、VR眼镜、无人机,大到电动汽车、仓储物流机器人、中功率的水下无人设备、煤矿井下无人开采设备等诸多应用场景的电力需求,既方便又安全。

  据悉,电动汽车规模化发展、全球机器人市场稳步增长和无人驾驶技术日益成熟是推动伽行科技切入无线充电市场的三大动因。“十三五”相关规划显示,电动汽车和充电桩发展规划目标分别为500万辆和480万个。据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透露,截至2017年底,中国充电桩建设数量达到45万个。这距离480万个的目标还有很大缺口。

  国家电网在1号文件提出,大力实施八大服务工程,努力夯实服务民生之本。任务包括2018年实现电能替代1300亿千瓦时,建成公共充电桩不少于12万个,到2020年城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推进“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和381个国家贫困县电网建设攻坚等。

  无线充电与充电桩、场优势互补

  相较公共充电网络建设滞后的现实,伽行科技进军这一产业蓝海还在于无线充电可以与充电场、充电桩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构建一个360度无死角的智能充电体系,进而为人们绿色出行、智能出行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1、无线充电优势

  有线充电桩存在电线、电缆长,容易被盗、人为破坏等安全隐患,还容易受到雨雪天气的影响,以及由电网电压骤然提升带来的应用和安全隐患。无线充电则自带充电提示、自动充电、充电排序和储能等多项智能功能,可弥补充电桩存在的各个短板,极大的满足客户对充电智能化的需求。

  2、另一应用场景

  此外,立体车库是继充电桩之外,无线充电第二大应用场景。立体车库解决了很多停车难问题,但电动汽车有上不去的痛点。无线充电没有线束的缠绕,非常适合应用。以此来看,无线充电是为立体车库电动汽车解决充电问题最好的一个解决方案。

  畅爽共行充电无忧

  业内人士指出,电动汽车智能化发展是未来的必然趋势,电动汽车充电自动化、智能化亦是不可阻挡的潮流。在推进能源清洁化生产和消费的时代主题下,国家电网加快充电桩建设和伽行科技推进无线充电可互为扶持,共同撑起一个“充电无忧”的智能网络,进而为减少大气污染,方便人们身心畅爽的出行做出相应贡献。

  可以预见的是,国家电网未来将继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加快输配电改革步伐,加大配套电网建设力度,伽行科技也将继续秉承创新智慧出行模式的初衷,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做好产品、项目和服务,把客户至上的原则落到实处。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