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明阳分布式能源系统技术为能源普惠保驾护航
明阳集团 | 来源:明阳集团 浏览次数:1301 发布时间:2018年2月6日
摘要:

1月31日,历经近3年的筹备、策划和实施,明阳分布式能源系统技术正式开花落地——黑龙江大庆基于大数据的风机储能智能发电系统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该项目以大数据和智慧能量管理软件为依托,实现了风力发电与储能的综合协同控制。

  硅业在线赢硅网2月06日讯 1月31日,历经近3年的筹备、策划和实施,明阳分布式能源系统技术正式开花落地——黑龙江大庆基于大数据的风机储能智能发电系统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该项目以大数据和智慧能量管理软件为依托,实现了风力发电与储能的综合协同控制。这是国内首创的风机侧储能项目,拥有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同时也是明阳在储能领域的首次尝试,从风机制造向能源综合利用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分布式能源系统让能源生产靠近需求侧,根据不同场景的需求变化平衡能源供给与使用,满足多重目标的中、小型能量转换利用,实现了更加清洁、智慧、灵活和高效的能量生产和消费方式,为我国能源结构的战略性优化和能源供给侧结构改革提供了重要解决途径。大庆中丹风机储能智能发电系统主要由风力发电机组(MY1.5)、储能变流器(PCS)、集装箱式储能系统ESS、箱式变压器、配电系统、能量管理系统(EMS)以及电网等单元组成。

  储能系统结构

  该项目根据中丹风电场实际工况,配置储能总容量1.2MWh,选用综合成本最优的铅炭电池,采用先进的系统集成技术,结合自主知识产权电池管理算法,并配备自动消防、双制工业空调及冷藏车级密封设施。储能系统并入风机箱变低压侧,通过主站与子站高速通信,一旦发生故障即自动隔离,快速切出,对风机的正常运行无任何影响,实现了如U盘的“即插即用”模式。通过智慧能量管理软件,实现风机和储能的综合能量管理。该系统高度自动化,使得客户经过简单培训即可具备日常管理技能,达到快速上手的效果。

  先进技术和优势

  拥有国家专利的先进充放电策略。把握最佳充放电时机,选择最优的充放电策略是提升储能经济性的核心。明阳通过对风功率预测、限电特征以及储能特性的深入研究,结合电网调度特征参数,提出基于电网调度的符合经济性运行目标的优化调度控制策略,已获国家专利。基于大数据,能量控制系统可以对风机未来出力情况进行准确预测,结合调度指令、电池状态信息以及电池寿命模型,计算出最优化的电池充放电策略,进行全系统的能量管理和协调控制,使系统处于最佳经济运行模式,同时有效缓解弃风限电引起的上网电量损失,改善风电上网电能质量,大大提高项目整体收益。

  通过能耗管理降低用能成本。明阳能耗管理系统通过实时负荷采集和监测,对用能成本进行深入分析。通过对用能设备用电规律进行统计研究,识别出随机型负荷及规律型负荷,优化随机负荷用能时段,对不合理用能进行告警,从而大大提高能量利用效率,在用能总量不变及不影响生产的前提下,降低用能成本。

  完备的定制化开发和系统交付能力。大庆风机储能智能发电系统项目为风能在限电区域的开发模式开展了有益的探索,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风机、储能系统与智慧能量管理综合应用的分布式能源系统。通过该项目的落地实施,明阳已掌握风机储能智能分布式能源项目整体解决方案的定制化开发和系统交付能力,拥有完备的过程控制流程和规范。该项目技术成果和先进经验,正逐步应用于明阳智能开发的多个分布式能源项目中,相信未来将为我国分布式能源事业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选择明阳 普惠能源与您携手同行

  无论你身处北上广深的一线城市,还是偏远的山村、孤岛,可靠、经济的能源供应都已成为生活和经济发展的必需品。分布式能源系统以清洁、智慧、灵活和高效能够让所有人都“用的上电,用的起电”,这与明阳普惠制能源的理念完美契合。在即将到来的分布式能源浪潮中,无论您是身处远离电网的缺电地区,或是希望使用更加清洁的能源,又或是高耗能的用电大户,明阳愿与您携手同行,扬帆起航,帮助您实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能源的安全供应和高效利用以及用能的成本降低。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