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特斯拉拟在澳大利亚建全球最大虚拟发电厂
IT之家 | 来源:IT之家 浏览次数:1303 发布时间:2018年2月6日
摘要:

美国科技大亨马斯克旗下的电动车公司特斯拉继在澳大利亚完成世界最大锂电池蓄电站后,又准备建设全球最大虚拟发电厂。

  硅业在线赢硅网2月06日讯 美国科技大亨马斯克旗下的电动车公司特斯拉继在澳大利亚完成世界最大锂电池蓄电站后,又准备建设全球最大虚拟发电厂。据外媒报道,南澳大利亚州政府公布新计划,将由特斯拉帮助建设虚拟发电厂,连接到蓄电池站的太阳能板将为该州家庭免费供电。

  据悉,南澳大利亚州政府将为5万家庭免费提供太阳能板和特斯拉电池,将民居变成相互连接的巨大发电厂。而如果这座发电厂建成,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太阳能热电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储电厂。

  虚拟发电厂在国外也是一个较新的概念,就是希望能通过一些控制手段,把分散的分布式电源组织起来,形成一种可以控制的、规模化效应的类似于电厂的组织。按照特斯拉的概念,当每一家的太阳能板在自家不用时,其太阳能板所产生的电能就将被送到特斯拉提供的蓄电池中储存起来,而谁提供的电能多,谁就受益多。

  特斯拉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关键时刻,虚拟发电厂堪比水电站或火电厂”。而在持续受到风暴等影响之后,为了稳固供电系统,南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将会跟特斯拉进行深度合作。据悉,南澳大利亚州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州政府已经生产出全世界最大电池,现在我们将建全世界最大虚拟发电厂。”他表示,政府将利用民居替州电网发电,参与计划的家庭将能省下大笔能源费用。

  此外,南澳大利亚州政府宣称他们的虚拟发电厂将通过3个阶段来实现。第一阶段是在1100户家庭进行试验,每家通过太阳能板为特斯拉的电池组提供5千瓦的电能。之后,该系统将在2.4万个家庭中展开。最后,整个南澳大利亚州的家庭都将纳入这一虚拟发电厂。州政府将为该项目提供209万美元资金支持和3000万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不到100天的时间内就在澳大利亚的内陆安装一个100兆瓦的蓄电池,可以说是全球最大锂离子电池系统,据悉这一电池系统能够储存邻近Neoen风力发电厂的电力,并在任意时间输入到澳大利亚国家电网中。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