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201法案不改光伏向好态势
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来源: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1544 发布时间:2018年2月2日
摘要:

上周初特朗普签发光伏201法案,从2018年起对海外进口的电池与模块将课征30%关税,之后逐年降低5%。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报告来看,这项措施更为针对中国,中国在2017年生产了全世界60%的光伏电池和71%的光伏组件。而从上周市场行情来看,光伏板块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说明市场对201法案的税率已有预期,并且普遍认为对国内企业的影响有限。

  上周初特朗普签发光伏201法案,从2018年起对海外进口的电池与模块将课征30%关税,之后逐年降低5%。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报告来看,这项措施更为针对中国,中国在2017年生产了全世界60%的光伏电池和71%的光伏组件。而从上周市场行情来看,光伏板块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说明市场对201法案的税率已有预期,并且普遍认为对国内企业的影响有限。我们认为,201法案不影响国内光伏产业的增长态势,2018年预计新增装机容量难创新高,但仍能维持高位。产业链方面,从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光伏产业运行数据来看,无论从技术、成本还是规模上,整个产业链都发展向好。受益于金刚线切片在单晶硅的应用,去年单晶表现抢眼,但随着黑硅技术的崛起,多晶硅电池片成本将大幅下滑,有望重夺优势地位。重点关注,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以及金刚线切片方面的三超新材等。

  2017年风电装机量低于年初预期。随着去年实现弃风电量和弃风率双降,西北地区风电建设指标的限制有望放开,同时目前2018年前备案核准但未吊装的项目总容量已超过120GW,根据上网电价调整政策需要在2年内开工完成,进而对未来2年风电建设的强力支撑。重点关注,风电设备龙头金风科技以及叶片龙头中材科技。

  目前主流电池厂商处于满产或部分生产状态,与去年同期形成对比。预计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到正式实施之间会有一波行情,将推动一季度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业绩增长。我们坚持强者恒强的观点,随着动力电池行业集中度的提高,龙头企业最先受益,同时三元电池,尤其是高镍动力电池有望在一季度脱颖而出。我们推荐国轩高科、亿纬锂能。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