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新安股份调研报告:有机硅行业回暖 公司受益
中财网 | 来源:中财网 浏览次数:1279 发布时间:2018年2月1日
摘要:

  事件: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了调研。

  新安股份主营作物保护、有机硅材料两个产业。公司一方面开发形成以草甘膦原药及剂型产品为主导,杀虫剂、杀菌剂等多品种同步发展的产品群,另一方面围绕有机硅单体合成,搭建从硅矿冶炼、硅粉加工、单体合成、下游制品加工的完整产业链,形成硅橡胶、硅油、硅树脂、硅烷偶联剂四大系列产品,成为拥有全产业链优势的有机硅企业。目前公司具有有机硅单体权益产能29 万吨,草甘膦权益产能8 万吨,金属硅和硅粉权益产能13.6 万吨,多菌灵和敌草隆的权益产能均为0.75 万吨 。

  有机硅行业迎来反转,公司有机硅弹性较大。有机硅行业过去几年由于产能过剩,中间体企业业绩低迷,经过数年的需求增长和去产能,2016 年有机硅价格开始上涨。公司目前有机硅单体权益产能29 万吨,2017 年由于搬迁和产线联产并线调试和相关认证工作,故真实产能略低,预计2018 年开始,公司的有机硅单体产能将会开满。另外,公司江南化工有机硅单体二期项目开建,建设期两年,2019 年年底建成投产,未来将会提供新的业绩增量。

  农药业务未来还看草甘膦下游需求回升。草甘膦主要作用于转基因作物,2017年转基因种子销售增速加快,预计2018 年转基因种子销售会继续同比增长,草甘膦需求有望提升,草甘膦价格中枢有望不断提升,公司未来草甘膦业绩预计会有所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76 元、1.01 元、1.18元,2018、2019 年归母净利润增长率分别达到32%、17%。考虑到申万化学制品行业指数的动态PE 为35 倍,给予公司2018 年18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8.18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或大幅波动,新产能投放或不达预期。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