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IEA:未来两年内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量或逾1000GW
界面新闻 | 来源:界面新闻 浏览次数:1114 发布时间:2018年1月31日
摘要:

在近日于北京举办的“2018绿色能源发展论坛”上,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部主任涂建军预计,未来一至两年内,如果世界各国政府能够消除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一些瓶颈和阻碍因素,全球装机容量可以超过1000GW。

  硅业在线赢硅网1月31日讯 在近日于北京举办的“2018绿色能源发展论坛”上,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部主任涂建军预计,未来一至两年内,如果世界各国政府能够消除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一些瓶颈和阻碍因素,全球装机容量可以超过1000GW。

  他表示,在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中,太阳能光伏的新增装机量将会超过任何一种其他能源,包括煤电在内。中国目前是全球光伏市场的最重要参与者,甚至可以左右全球光伏市场的供需与价格,全球每生产十片太阳能电池板有6块出自于中国企业。未来五年内,中国将是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中毫无争议的领袖,美国将会上升至全球第二大市场,印度会超过欧盟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

  中国工程院的院士、原副院长杜祥琬认为,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特别是向高比例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是中国能源革命的核心,也是能源供给侧改革的一个特征。根据当前中国的能源结构,2020年煤炭用量将达到峰值;煤炭与石油用量将到2025年左右达到峰值。因此,一些机构判断,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将在2025年达到峰值。到2030年,中国的非化石能源要超过20%;到2050年,低碳能源的比例会到60%。

  协鑫新能源的总裁孙兴平也在会上表示,中国光伏平价上网即将到来,预计将在2019年下半年到2020年上半年会实现光伏平价上网。此外他还强调,要利用政策层面推行碳交易和绿证的实现碳减排和环保的价值,目前碳交易市场和绿证的推进没有按照原来的计划进行推进,遇到了很多问题,下一步要不断探索尽快推进。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