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安徽合肥绿色光伏电站数首次破万
合肥晚报 | 来源:合肥晚报 浏览次数:2606 发布时间:2018年1月22日
摘要:

去年全年,合肥并网光伏地面电站及分布式电源项目首度突破1万个,稳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记者从合肥市供电公司获悉,依靠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的双重力量支撑,全市光伏产业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

  硅业在线赢硅网1月22日讯 去年全年,合肥并网光伏地面电站及分布式电源项目首度突破1万个,稳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记者从合肥市供电公司获悉,依靠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的双重力量支撑,全市光伏产业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力争到2020年底,省级以上开发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屋顶光伏应用实现全覆盖,进一步加快光伏建筑一体化、农村光伏扶贫家庭、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落地。

  平均每户每年增收3000元以上

  金色的冬日暖阳照耀着大地,走进长丰县杨庙镇十井社区,这里屋顶上整齐地排列着太阳能光伏板,作为合肥市首批“光伏扶贫”试点,绿色光伏给百姓生活带来了可喜的变化。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成并网后,农户不仅省下了电费,用不完的电还能卖给合肥供电公司,并享受相关国家、地方政策补贴,平均每户每年增收在3000元以上。

  谈论起自家屋顶上的电站,农民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一位村民说: “光伏电站让家里增收,这是新买的电视机和空调,多亏了政策好,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红火!”

  目前,合肥正全面推进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和低碳城市试点建设,特别是首创的光伏精准扶贫模式,把光伏推广应用与扶贫相结合,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开创全国先河。全市已累计并网扶贫光伏项目6517户,容量约28506千瓦,越来越多的用户从中受益,而且合肥还未发生一起“弃风弃光”现象,绿色能源发展速度始终稳居全国前列。

  预计至2018年年底,合肥市将建设100个光伏应用示范美好乡村、1万个农村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和1万亩光伏设施农业(渔业)基地,绿色能源带来了青山绿水,更带领着人们共同致富,奔向美好的未来。

  加快家庭光伏电站建设落地

  2017年是合肥市光伏发展速度最为迅猛的一年,全年并网光伏地面电站及分布式电源项目首度突破1万个,达10077个,并网容量629.75兆瓦,其中地面电站5个,申请并网容量83.1兆瓦,分布式光伏电源10070个,并网容量546.65兆瓦。

  根据合肥市产业光伏“十三五”规划,全市将全面推进公共机构建筑光伏应用,大力实施光伏“进园入企”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底,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屋顶光伏应用实现全覆盖,进一步加快光伏建筑一体化、农村光伏扶贫家庭、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落地,打造全方位绿色、可持续发展新能源城市。

  截至今年1月初,合肥地区已并网光伏地面电站及分布式电源项目累计达15453个,容量2082.18兆瓦,稳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与传统火电厂相比,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达52万吨。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