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2017年安徽蚌埠光伏电站规模首次破百兆瓦 备案项目59个
蚌埠新闻网 | 来源:蚌埠新闻网 浏览次数:1020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9日
摘要:

在节能和环保两大考题之下,光伏产业成为绿色能源发电的重要选择。

  硅业在线赢硅网1月19日讯 在节能和环保两大考题之下,光伏产业成为绿色能源发电的重要选择。记者从市发改委能源办获悉,我市全力推进光伏产业发展,利用滩涂和水面、建筑物资源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电站建设再上新台阶,去年我市备案光伏发电项目59个,共建成投产光伏电站总规模119兆瓦,首次破百兆瓦。

  去年9月,龙子湖区中建材光电材料2.14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市发改委备案,由中建材(蚌埠)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利用自建厂房屋顶2.37万平方米,建设2.14MW分布式光伏电站,总投资2055万元。除了利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以外,我市还充分利用滩涂和水面、建筑物资源发展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我市首个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和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2017年全市共建成投产光伏电站总规模119MW(兆瓦),首次破百,预计年可发电1.2亿度、创造产值1.1亿元、提供税收千万元以上,解决近300人就业。

  “新能源领域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方向,光伏发电和风力、生物质发电成为能源消费的方向,更符合生态文明建设的趋势。”市发改委能源办负责人刘波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从投资主体看,大企业集团成为光伏产业投资的主力。上海电气、苏州爱康新能源、能林光伏等企业相继进入我市,企业投资积极性持续增高,仅去年年底就有22个光伏发电项目取得备案,全年全市共备案光伏发电项目59个、总规模146.4MW、总投资10.3亿元;其中,地面光伏电站2个,屋顶光伏电站57个。同时在扶贫开发领域,我市还完善资金筹措方式,大力推进光伏扶贫,充分利用村集体和贫困户屋顶、荒山、荒坡、水面、滩涂资源,建设村级和户用光伏电站,使得光伏产业在基层得以推广。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