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英利助推我国首项航天技术民用化研究成果落地量产
硅业在线 | 来源:硅业在线 浏览次数:778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8日
摘要:

近日,由英利集团旗下家用光伏品牌因能主导的航天技术民用化首项技术攻关课题已顺利完成,并在2018航天级家用光伏电站新品中实现产业化应用。

  近日,由英利集团旗下家用光伏品牌因能主导的航天技术民用化首项技术攻关课题已顺利完成,并在2018航天级家用光伏电站新品中实现产业化应用。

  据了解,2017年10月,英利因能联合我国首个零碳研究机构——零碳发展研究院、中国航天·中国乐凯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航天技术民用化(光伏)研究中心(下简称“研究中心”),致力于将航天技术民用化与家用光伏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应用相结合,推动家用光伏电站技术和品质升级,推动我国家用光伏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自成立以来,研究中心充分发挥科研单位、原材料供应商和家用光伏优质品牌等多方优势,推进航天技术民用化项目立项并付诸实施,研发试验与批量生产一体,用不到三个月时间实现了首个研发项目的落地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马明介绍说。

  据介绍,该产品所采用的光伏组件经过航天级工艺特殊处理,具有颜值高、效率高、抗热斑等优势,在—40~+85℃的恶劣环境中进行200个马拉松式的循环测试,各项性能均远远超过标准值。航天版逆变器采用铝合金一体成型箱体,外体没有任何孔缝,有效保护内部构件,将在C端市场引领行业发展。“这项成果的产业化应用,将有助于推动我国家用光伏技术和品质的升级,打破技术与产品的同质化竞争,引领发展方向,对整个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我国家用光伏市场爆发式增长。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440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711万千瓦,同比增长2.9倍。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就推出超过100个分布式系统品牌,市场产品同质化、质量隐患、售后服务缺失等问题不断加剧。“正是瞄准了行业的痛点,我们将航天技术与家用光伏结合,让广大老百姓享受到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发电收益。”因能董事长刘丁涛表示,技术和品质是家用光伏健康发展的关键,作为航天技术民用化的推动者与实践者,因能将持续推动航天技术民用化,让更多老百姓用上航天级品质的家用光伏产品。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