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TUV SUD海南户外实证基地公布N型双面组件重磅发电数据
硅业在线 | 来源:硅业在线 浏览次数:714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7日
摘要:

N型双面组件的发电量越来越成为行业内关注的焦点。双面组件户外实证基地的建设主要弥补现有实验室加速老化标准和评价手段的不足,揭示真实服役环境下不同材料、不同结构、不同技术的材料及设备、不同应用场景下发电系统的发电能力、性能衰减、耐候性及可靠性响应特性。

  N型双面组件的发电量越来越成为行业内关注的焦点。双面组件户外实证基地的建设主要弥补现有实验室加速老化标准和评价手段的不足,揭示真实服役环境下不同材料、不同结构、不同技术的材料及设备、不同应用场景下发电系统的发电能力、性能衰减、耐候性及可靠性响应特性。

  在T?V S?D海南户外实证基地,中来N型单晶双面组件的验证情况如下:

  实验基地背景:12块中来N型60片型双面双玻组件为一串,每串组件分别在白漆、水泥、沙土、草地等不同背面反射介质情况下进行发电性能对比,安装角度15.5°,安装高度1.0米。

  介质反射率:白漆>水泥>沙土>草地

  不同背面反射介质下8-10月的发电量:与草地介质环境中三月发电1344.2度数据相比,沙土和水泥发电量增益约3.3%,,白漆背面介质下,三月共发电1609.45kwh白漆发电量增益约20%。

  N型双面单晶组件又会比单面多晶多发多少电呢?

  从海南实证基地的数据了解到,同一时间地点,双面与单面发电量对比中,白漆条件下,N型双面组件单瓦发电量增益高达29.7%,沙土与水泥条件下,双面的发电增益均为10.4% ,草地条件下也达到了7.4%。

  同时,不同地面双面平均效率数据比较与8-10月不同地面能效PR数据比较都更好验证了N型单晶双面电池的弱光响应好的优势。

  不同波段平均效率比较中,以下案例中的双面弱光效应比较好:

  -100-400光强段,草地转换效率偏高,白漆地面偏低

  -400-1300光强段,白漆地面转换效率偏高,其他几种地面整体接近

  (PR = 实际发电量/(正面功率*正面有效发电时间+背面功率×背面有效发电时间)

  在此条件下,草地能效PR最高,这与草地弱光时转换效率高有关;白漆次之,水泥再次之,沙土的能效PR最低。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