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云南曲靖经开区着力打造晶硅产业集群
云南网 | 来源:云南网 浏览次数:1288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6日
摘要:

2017年12月26日,总投资12.3亿元的曲靖晶龙电子材料生产和年产3000吨硅棒、1.22亿片单晶硅片的曲靖阳光能源硅材料生产两个项目在南海子工业园区如期开工。

  硅业在线赢硅网1月16日讯

  

云南冶金云芯硅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全景图

  2017年12月26日,总投资12.3亿元的曲靖晶龙电子材料生产和年产3000吨硅棒、1.22亿片单晶硅片的曲靖阳光能源硅材料生产两个项目在南海子工业园区如期开工,标志着曲靖经开区硅晶材料产业园的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经开区硅晶产业集群又添“新丁”。

  晶硅产业是经开区依托云南丰富的硅资源、相对偏低的水价电价和良好的配套基础设施而着力打造的优势产业,规划在已建成的云南冶金云芯硅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省内外硅晶产业企业,围绕“太阳能级和电子级多晶硅”两条产业链,发展高品质多晶硅、硅切片、半导体器件及光伏材料等产品,在南海子工业园打造硅晶产业园区,做强做大硅晶产业集群,建设中国重要的电子级多晶硅产业基地,打造中国西部绿色水电硅谷。

  晶龙集团是中国起步最早的光伏企业之一,以“开发太阳能、造福全人类”为企业宗旨,经过21年的奋力打拼,建成了垂直一体化和纵横双向的光伏产业链条,综合实力全球行业第二。集团2009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今年位居427位,并位居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第12位。目前,晶龙在国内建有11个生产研发基地,并沿着“一带一路”在马来西亚和越南设立了生产基地,在100多个国家设立了营销机构,产品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曲靖晶龙电子材料项目一期投资约7.8亿元,新上192台单晶炉和4条大直径坩埚生产线。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2吉瓦单晶方棒、3.6万只坩埚产能,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上缴税金9000万元左右,创造就业岗位近1000个,建成后,除满足国内市场外,将与晶龙越南基地相互依托,互动发展,成为晶龙集团最主要的单晶生产基地之一。

  曲靖阳光能源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硅棒和1.22亿单晶硅片项目总投资4.5亿元,新建70000㎡工业厂房及附属设施,新增生产设备306台(套)。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利税7000万元。二期项目规模不小于本项目,二期工程建成后,年产值将超10亿元。

  曲靖晶龙电子材料和曲靖阳光能源硅材料生产两个项目的落地,标志着经开区硅晶产业集群已现雏形。近期,经开区还将陆续开工云芯硅材15000吨/年高纯多晶硅和河南恒星科技20000吨/年多晶硅项目,全力洽谈推进洛阳中硅、南玻集团、西安隆基、上海超硅半导体等硅晶材料产业项目。

  未来2年,晶硅产业园预计总投资将达130亿元,年销售收入达200亿元,带动相关配套产业产值50亿元,实现税收收入10亿元,实现5000人就业。硅晶新材料产业规模化、集群化、高端化的目标将逐步实现。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