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趣闻:光伏与“动物”玩跨界,真萌!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860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6日
摘要:

在某些层面,更厉害的混搭是来自于截然不同的技术和学科的结合的创新。当光伏组件与动物们来一场跨界碰撞,会激发你内心的“萌动”吗?

  硅业在线赢硅网1月16日讯 在某些层面,更厉害的混搭是来自于截然不同的技术和学科的结合的创新。当光伏组件与动物们来一场跨界碰撞,会激发你内心的“萌动”吗?

  混搭,实际在各领域都早已存在。同时,“混搭”一词本身一直也在经历着快速的变化,被不断赋予新的含义。在某些层面,更厉害的混搭是来自于截然不同的技术和学科的结合的创新。当光伏组件与动物们来一场跨界碰撞,会激发你内心的“萌动”吗?

  一、中国建成全球首个熊猫外型光伏电站:已并网发电

  熊猫不只是爱吃竹子的“圆滚滚”,还可以是光伏发电站。据@新华网 官微消息,全球首座熊猫外型的光伏电站在山西大同郊外落成,近日已开始正式并网发电。据悉,全部投入使用后,电站能在25年内提供32亿千瓦时的绿色电力,相当于节约煤炭10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0万吨。

  从官方公布的照片来看,该光伏电站鸟瞰图是一只可爱的大熊猫,由黑、白两色组成。熊猫的黑色部分,由单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成,白色部分由薄膜太阳能电池组成。网友们不仅大呼“介是世界上最萌的发电站了吧”!

  二、迪士尼度假区的米老鼠太阳能发电厂

  位于美国佛州迪士尼度假区的米老鼠太阳能发电厂,安装量约5MW,占地约8.9公顷,共由48,000于片小型太阳能板所组合而成,供应迪士尼乐园部分用电需求。

  根据航拍的画面,这个米老鼠的轮廓被以3个巨大的圆形非常清楚地呈现出来,若想一睹这个独特又巨大的米老鼠头型轮廓的全貌,恐怕只有搭上直升机才行了。

  三、美国动物园建成太阳能旋转木马

  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有一座太阳能旋转木马,上面手工雕刻的数字代表着众多频临灭绝的动物。这座旋转木马被命名为虎尾草保护基金旋转木马(Speedwell Foundation Conservation Carousel),共计由162片光伏组件供电,动物园发言人表示,任何多余的电力会重新馈入到动物园的电网。

  这座旋转木马投入运行后,每位收费3美元。门票收入将用于支持动物关爱和保护所需,赋予了“节能环保制造”的光伏电站新的意义,赞!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