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我市将建成清洁低碳“互联网+智慧能源”城市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浏览次数:1123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30日
摘要:

昨天,浙江嘉兴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试点示范项目启动会暨“互联网+智慧能源”论坛在我市召开,标志着该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30日讯 昨天,浙江嘉兴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试点示范项目启动会暨“互联网+智慧能源”论坛在我市召开,标志着该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今年,国家能源局公布首批55个“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由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和嘉兴市人民政府联合申报的“浙江嘉兴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试点示范项目”成功入选,这也是嘉兴范围内唯一一个试点示范项目。该示范项目落户海宁,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

  据介绍,“浙江嘉兴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试点示范项目”之所以能落户海宁,是因为海宁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量增长迅速,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走在前列,具备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的坚实基础。该示范项目包括多个子项目,如,主动配电网海宁示范项目、尖山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海宁市“百万家庭屋顶光伏项目”、海宁市家庭屋顶光伏并网配套项目等。同时,海宁将建设嘉兴范围内唯一的光伏发电储能站,把居民光伏发电的多余电能储存起来,待需要时使用,并能提高供电质量。

  据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能源互联网”是以电能为中心,促进城市各类能源互联互通、综合利用、优化共享的平台;是一个以“互联网+”为手段,以电能为主体载体的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生态系统。“假设未来某一天,你家的屋顶光伏电站发电量有富余,你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智能交易平台,把电量卖给附近的人家。”该负责人举例说。未来,海宁将建立起全新的能源商业模式与机制,以更科学合理的能源消费结构支撑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因此,落地海宁的试点示范项目主要任务是建设完善基础设施,研发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包括建立城市能源大数据共享平台,建设智能高效电网,完善清洁能源、低碳建筑、智慧用电、绿色交通等多个领域的基础设施,打造多资源协同的新型能源供需平衡体系。“最终目的是形成‘低碳节能、信息共享、供需互动’的海宁模式,树立标杆,今后将在更大范围内复制、推广。”嘉兴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我市绿色交通建设也已初具规模。目前,全市已建成充换电站点28个,充电桩292座;环球车享电动汽车租赁电站53个,充电桩305座,主要分布在高速服务区、公共停车场、体育场等地。未来三年,还将计划完成1000个充电桩建设,形成市区电动汽车2公里充电服务圈。

  下阶段,我市将加快推进智能小区、智慧楼宇、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建设,实现主动配电网的主动规划、主动控制、主动管理、主动服务、主动参与和主动响应,全面有效地开展综合低碳城市服务与应用。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