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正信光电内外兼修引领产业持续发展 海外布局成果显著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1339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摘要:

近年来,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加码以及光伏技术的不断革新,国内光伏市场高速增长且装机规模逐年递增。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29日讯 近年来,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加码以及光伏技术的不断革新,国内光伏市场高速增长且装机规模逐年递增。截止今年9月底,我国今年新增光伏装机量已突破34.5吉瓦,另据BNEF最新预测显示,2017中国光伏新增装机或达54吉瓦,而这一数值还将远超美国历史累计装机量。在业内人士看来,我国光伏产业在国家补贴红利逐渐退去的背景下,仍能实现井喷式增长主要归功于各大光伏企业不断致力于先进技术的研发及产品品质的提升,作为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最大光伏发电企业——正信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信光电”)同样也入列其中。

  高效光伏技术赋予产业发展更多想象空间

  高效光伏发电技术未必能完全颠覆现今的产业生态体系,但随着国内光伏产业逐渐趋于成熟,国家政策补贴逐年下滑,以高效制造技术领跑光伏产业的时代已经到来,高效光伏发电技术也为产业快速发展赋予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作为走在技术驱动前列的光伏制造企业,正信光电目前已完成第四代高效多晶、PERC电池&组件、抗PID镀膜、黑硅电池&组件、双面电池&组件等技术的研究开发。今年年初,正信光电还依托坚实的生产工艺与研发技术,完成了新一轮的技术革新——重磅推出了转换效率高达17.3%的蓝鲸12栅高效多晶组件,实测功率在“领跑者”计划要求的基础上还高出7-10W。

  与常规组件相比,蓝鲸12栅组件拥有优异的抗PID特性,首年衰减率仅为2%且无初始衰减,而较低的温度系数使其在较高温度下依然能保持组件的稳定运行,加之优异的弱光响应使得组件发电量提升约3%;此外,由于采用的电池片主栅更密集,电池片遮光面积较小,电流在细栅上传导的距离缩短,从而降低了组件的串联电阻,不仅大大提升了组件的输出功率,也降低了组件在正常工作条件下因内部隐裂形成热阻的几率。更值得一提的是,该组件的高效率、高可靠性、高稳定性获得了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并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颁发的光伏领跑者认证。

  同时,在山东济宁首个“正信小宝”12栅系统样板示范工程中,蓝鲸12栅高效多晶组件出色的发电性能与稳定可靠的品质也获得了终端用户的高度认可。据了解,“正信小宝”作为该公司进军户用市场的“开道利器”,配备了专业高效的项目开发团队、受托办理并网申请、24小时在线咨询以及贴心保姆式售后服务,并为用户量身打造了免费的财产保险,即使电站因受到龙卷风、洪灾、暴雪等极端气候的侵袭而遭到较大破坏,安装正信小宝的业主也无需再为损失惨重而犯愁。另外,该公司为给选择“正信小宝”的投资者创造更丰厚的投资回报,高效的蓝鲸12栅组件也同样搭载其中。在产品生命周期内,凭借蓝鲸12栅组件更低的功率衰减率与更长的使用寿命,“正信小宝”将为投资者带来远超心理预估的绿色经济收益。

  积极布局海外光伏市场,全球累计完成电站建设超5GW

  随着产品技术的加速革新,正信光电不仅在国内光伏市场实现了长足的发展。同时,该公司还依托30年的产品制造经验及强大的海外项目开发能力,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光伏项目开发建设遍及日本、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全球各地。目前,该公司电站年建设能力达1.1GW,并拥有国际领先的全自动组件产线,人均产量可达5MW,总产能近2GW,全球累计完成电站建设5GW以上。

  作为首家由日本官方授权具备EPC资质有资格承揽交钥匙工程的中国光伏企业,正信光电于今年4月向日本滨田最大光伏电站完成组件供货23MW,而这一项目也是日本已并网的特高压太阳能电站中采用中国设备占比最高的新能源电站。

  今年11月,公司还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简称“马州”)州立发展中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不仅获得了土地、税收及融资支持等一系列相关优惠政策,并将与当地政府合作建造50—100MW矿山光伏电站及300MW组件工厂。在未来3—5年内,正信光电还将与马州政府进行深入合作,具体包括建设太阳能电站、生产线及开发马州采矿业一体化光伏解决方案,助力当地产业布局、能源结构优化转型,总投资超3.6亿美金。

  正信光电营销总监李倩表示:“众所周知,全球的常规能源储量极为有限,而光伏发电技术因其绿色、安全、可持续等优点,已成为全球各国探索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当前全球光伏产业正朝着创新技术与高效解决方案积极转型,并致力于进一步提升生产流程、降低制造成本。因此,面对全球的终端客户,我们还将继续秉承垂直一体化产业布局,并依托一流的产品生产研发与技术创新能力,为公司所有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全球广大的终端客户提供卓越高效的光伏发电创新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