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晋中市寿阳县光伏应用跨入全国快车道
新华网 |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821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7日
摘要:

国家能源局官网近日公布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公布2017年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名单及落实有关要求的通知》,2017年光伏发电领跑基地有10个应用领跑基地和3个技术领跑基地,晋中市寿阳县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项目顺利进入国家能源局应用领跑基地。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17日讯 国家能源局官网近日公布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公布2017年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名单及落实有关要求的通知》,2017年光伏发电领跑基地有10个应用领跑基地和3个技术领跑基地,晋中市寿阳县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项目顺利进入国家能源局应用领跑基地。

  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和基地建设以促进光伏发电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市场应用和成本下降为目的,通过市场支持和试验示范,以点带面,加速技术成果向市场应用转化,以及落后技术、产能淘汰,实现2020年光伏发电用电侧平价上网目标。其中应用领跑基地通过为已实现批量制造且在市场上处于技术领先水平的光伏产品提供市场支持,以加速市场应用推广、整体产业水平提升和发电成本下降,提高光伏发电市场竞争力。

  寿阳县区位优势独特,资源支撑有力,光照资源和土地资源均足以满足光伏发电基地项目条件。项目申报以来,寿阳县委、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同心协力,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实施和2017年领跑基地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进行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相关部门承诺进行“保姆式”管理,经申报、优选、竞争、审核,最终入选。

  该基地规划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共9个电站,总投资为80亿元,总占地面积3.8万亩,绝大部分为未利用地,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建设装机规模为50万千瓦,共5个电站,用地总面积1.87万亩,分别为:库韩-许庄10万千瓦光伏电站,位于景尚乡、羊头崖乡、松塔镇、尹灵芝镇;南阳坡-黑坪10万千瓦光伏电站,位于松塔镇;王玉垴-冀家岭10万千瓦光伏电站位于西洛镇;上湖-建公10万千瓦光伏电站,位于马首乡、上湖乡、西洛镇;东塔-北咀村10万千瓦光伏电站,位于羊头崖乡、上湖乡、西洛镇。二期规划建设装机规模为50万千瓦,共4个电站,分别为:白云15万千瓦光伏电站,位于羊头崖乡、松塔镇;曹山-山南15万千瓦光伏电站,位于尹灵芝镇;败阵沟-连刃山10万千瓦光伏电站,位于朝阳镇、尹灵芝镇、温家庄乡;刘家山-王村10万千瓦光伏电站,位于西洛镇、上湖乡、南燕竹镇。

  据了解,该光伏发电基地折减后25年的平均发电量为12.6亿千瓦时,经济效益明显,且项目建成后,平均每年预计可节约标煤41.6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86万吨,减少一氧化碳排放量133.9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0.5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8.6万吨,必将对当地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社会效益显著。

  为确保领跑基地顺利建设并取得预期效果,寿阳县委、县政府合理制定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积极有序推进基地建设各项工作。应用领跑基地将于2018年12月31日前全部容量建成并网;技术领跑基地将于2018年6月30日前全部容量建成并网。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