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明阳张传卫董事长荣膺“2017新能源十大年度人物”
中国能源报 | 来源:中国能源报 浏览次数:1334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7日
摘要:

12月12日,由中国能源报、人民网及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能源高峰论坛在京开幕,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兼CEO张传卫荣膺“2017新能源十大年度人物”。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17日讯 12月12日,由中国能源报、人民网及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能源高峰论坛在京开幕,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兼CEO张传卫荣膺“2017新能源十大年度人物”。同时,明阳集团在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排名第40位。明阳在本次活动中的“双丰收”,彰显了近年来在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取得的骄人成就和强烈的行业及社会影响力。

  自1993年创立明阳以来,张传卫始终抱着“发展绿色能源,造福人类社会”的坚定信念,以“产业报国”为己任,致力于推动“智慧能源、普惠全球”,使之成为消费得起的、有市场竞争力的廉价、优质能源。经过24年的创业追求,明阳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慧能源企业集团及广东省千亿级培育企业,2016年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位。

  创新引领发展,加快转型升级

  技术创新一直是明阳产业发展的主旋律,始终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明阳运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资本创新的战略思维,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创新发展之路,促进、推动并引领了行业发展。

  24年来,明阳广泛吸纳创新型人才,引进海内海外创新团队,平均每年研发经费不低于收入的5%。建立了“一总部五中心”的创新平台,中山总部重在进行资源整合,技术孵化、产业化关键技术突破、核心零部件研发以及产品的检测试验。美国硅谷、德国汉堡、北京、上海、深圳的五个研发中心,瞄准国际最前沿的发展动态,分别承担超级储能电池、碲化镉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大功率海上风电整机技术、空间芯片、卫星能源系统和智慧能源系统的研发工作。

  目前,公司建立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拥有专利10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300多项。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雄厚的创新实力,使明阳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保持强大的竞争力。凭借明阳的产业模式,就可为一个工业园区,一个新型城镇,一个中等城市提供发配售、多能互补的高效智慧能源系统。

  赤子之心,为国担当为民建言

  在推动企业发展同时,张传卫作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自2013年履职全国人大代表以来,5年间围绕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发展等一共提出近百项有效建议,不仅身体力行振兴“中国制造”、推动绿色发展,还积极践行为国担当、为民建言的代表使命。

  “一个企业家的价值和影响力,不在于他事业多么成功,拥有多少财富,而取决于他是否有责任担当。”胸怀这样的赤子之心,张传卫秉承“心系百姓、实业报国”的信念,向社会散发着企业家的光和热。他充分发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以高度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为社会经济全面发展殚精竭虑。

  张传卫始终认为,“通过我们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使可再生能源从这种补充能源到替代能源转化,从高贵能源向普惠能源转化,真正能够惠及民众,这才是我们最重要的使命”。

  当前,明阳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的实施,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将质优价廉的中国新能源装备和中国智慧能源系统首先应用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让智慧能源普惠全球,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