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汉能:“绿色中国——生态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发布
中国新闻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1075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6日
摘要:

15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在北京总部举办了“绿色中国——汉能生态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发布会,并与北汽新能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第六〇五研究院、海尔、浪潮、中元国际、鄂托克前旗水洞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十二家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16日讯 15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在北京总部举办了“绿色中国——汉能生态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发布会,并与北汽新能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第六〇五研究院、海尔、浪潮、中元国际、鄂托克前旗水洞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十二家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CEO司海健

  汉能生态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是在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下,以降低城市能源消耗为目标,通过对城市能源全面布局,从宏观规划、业务咨询、方案设计、建设实施、运维服务等方面入手,提供一揽子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是汉能基于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的又一力作。

  贵州省铜仁市副市长邱祯国,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六〇五研究院院长巨锦等来自政府、企业、学术机构及新闻媒体等领域的150多位嘉宾莅临发布会现场,围绕绿色生态城市综合解决方案,与汉能进行深入探讨。

  

贵州省铜仁市副市长邱祯国

  发布会上,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司海健倡导政府与企业共同推进建立低能耗绿色产业,持续加强绿色生态城市建设。他介绍,汉能“新型生态城市”解决方案涵盖了社会能源消耗各种场景,包含绿色建筑解决方案、绿色园区/特色小镇解决方案、绿色交通解决方案、绿色政务解决方案、绿色农业解决方案,助力“生态城市、低碳城市、美丽城市”建设,助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提升中国国际形象,增强民众幸福感。

  汉能绿色建筑解决方案旨在提升建筑环保价值。目前全球半数的原材料和能源消耗源自建筑类消耗,建筑节能是未来建筑发展的必然趋势,汉能作为绿色能源的生产和系统集成商,将薄膜太阳能技术与建筑紧密结合,创造性地推出汉瓦以及薄膜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系列产品,充分发挥了薄膜太阳能的优势,在产品开发、产品提供、系统设计、安装施工和运行维护上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在绿色建筑创新研发上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为构建生态城市,助力中国绿色建筑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汉能绿色园区解决方案的重点是利用微电网和多能互补,实现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统筹协调改变经济发展方式。该方案从园区整体能源布局进行规划,有效利用园区各项资源,建立从能源获取到能源消耗的系统设计,将园区屋顶资源、墙面资源、遮阳系统、棚顶资源、地面资源、户外照明纳入绿色能源生态系统,打造节能绿色园区。

  同时,现代城市建设不断地扩大和延伸,城市交通设施也越来越多,面临着用电和引电压力,应用不够便捷和灵活的问题,汉能绿色交通解决方案基于缓解交通所需能源供给,通过交通体系能源布局,从新能源汽车、智能公交站台、停车棚信号能源、照明、高速公路能源等交通领域强化新能源应用,通过白天发电,夜间供电,真正为城市交通减少市政供电,降低能耗。

  

签约仪式

  汉能绿色政务解决方案以打造近“零”碳排放城市为目标,以新能源布局为核心,结合物联网、大数据等工具进行城市智能管理,采用更全面的感知及数据采集、更高效的传输及数据共享、更智慧的分析及数据挖掘体系,帮助政府构建绿色、和谐、宜居城市。

  汉能绿色农业综合解决方案,是综合运用清洁能源和生态环保技术,打造扶贫富农项目,支持现代高效农业园区和美丽乡村建设。继光伏扶贫和农村户用太阳能发电业务取得重大突破后,汉能加快布局绿色高效现代农业园区和美丽乡村建设。太阳能发电与现代农业结合,将产生1+1>2的变化。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汉能提供的汉瓦建筑、清洁供暖等系统,为宜居、生态的新农村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绿色农业将在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环境方面大有作为。

  贵州省铜仁市副市长邱祯国对于汉能生态城市综合解决方案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这一方案与目前我国正在推行的政策非常一致,希望汉能的薄膜太阳能技术可以真正地做到造福于城市,铜仁市希望成为这一解决方案的实践者。

  发布会上,汉能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交通,绿色出行”的合作框架内,推进汽车天窗车顶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共享电动汽车、园区及厂房分布式能源建设、农业光伏扶贫、特色小镇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拓展薄膜太阳能技术在“住与行”领域的应用范围。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六〇五研究院主要从事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及研究,在国内具有技术领先优势。汉能将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第六〇五研究院根据各自的优势和特点,以共同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为目标,不断深化多形式、多层次的技术、项目和产业合作,推动建立稳定可持续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近期主要工作是以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发展规划推进为契机,以华南地区水上旅游开发为主要方向,共同研发华南地区绿色环保新能源船舶,打造华南绿色环保游览的新名片。

  海尔智慧家庭北京创新中心与汉能经沟通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研发,智能家电,智慧新能源家居,智慧城市等方面的优势,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结合了汉能薄膜太阳能科技的智能窗帘、智能百叶窗等海尔智能家居产品项目已经开始启动。

  作为国家甲级工程设计单位,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连续数年均被评为全国设计、工程承包、项目管理五十强单位。汉能与中元国际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和品牌优势,在绿色建筑项目的技术开发、联合投标、市场推广等方面加强交流,精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最终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共赢的目标 。

  司海健最后表示:“绿色中国——汉能生态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对于绿色城市的建设有着深远的意义。每安装25瓦薄膜太阳能产品,所达成的减排效果,就相当于在地球上多种了一棵树。汉能提倡‘建设绿色中国,打造新型生态城市’,拉动绿色GDP、带动高端投资与消费,打造新能源生态园与产业链。汉能将从产品供应商、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升级为城市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从城市整体能源规划的角度贡献汉能的专业力量,解决社会能耗问题,为改善人类居住环境作出贡献。”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