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60型单晶PERC组件功率破325瓦刷新世界纪录
中国电力报 | 来源:中国电力报 浏览次数:1569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摘要:

12月8日,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其研发的60型单晶PERC组件功率突破325瓦,刷新世界纪录。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14日讯 12月8日,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晶澳”)宣布其研发的60型单晶PERC组件功率突破325瓦,刷新世界纪录。组件实际功率经由权威检测机构TUV南德实验室验证,达到326.67瓦,成为目前全球60型单晶PERC组件最高功率。

  根据国际光伏路线图预测,PERC产品到2020年将占到整个光伏市场的40%。PERC技术的应用对于降低度电成本、推动平价上网,助推光伏行业实现技术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从我国实施“领跑者”项目开始,PERC就是新技术的担当者。

  作为我国最早、最大规模应用PERC技术的企业,晶澳早在2012年就获得了PERC电池发明专利的授权,2013年自主研发的工业化PERC电池平均转换效率在全球首次超过20%,2014年实现PERC电池和组件的大规模量产。2016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晶澳在PERC双面发电拥有完全自主的核心知识产权,进一步引领光伏行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质的飞跃。

  事实上,在2016年第一批光伏“领跑者”1吉瓦项目中,晶澳就供应了422兆瓦组件,成为行业中“领跑者”项目发货量第一,其中高效PERC组件大约占到40%。经过持续的研发,晶澳PERC电池效率从最初的20.5%提高到21.2%,晶澳PERC组件(60片电池)功率也从最初的290瓦提高到305瓦,在产能规模、出货量、组件质量和性能方面始终保持领先。据统计,许多采用晶澳PERC组件的光伏电站,其实际发电量超出设计发电量10%以上。如今晶澳60型单晶PERC组件功率突破325瓦,其发电收益将更加可观。

  “晶澳PERC组件功率刷新世界纪录是PERC技术在光伏应用史上的又一里程碑。”晶澳首席技术官单伟表示,晶澳十分重视在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和高效产出,始终以创新推动更先进的电池和组件技术,不断推出更高效的光伏产品,推动光伏平价上网时代早日到来,为世界新能源的发展做出贡献。

  第三批光伏“领跑者”技术门槛再次提高,要求光伏组件的最低光电转换效率分别为多晶17%、单晶17.8%。

  照此计算,60片电池光伏组件功率分别为多晶280瓦和单晶295瓦、72片电池光伏组件功率分别为多晶335瓦和单晶350瓦。要达到上述要求,必须叠加新的电池技术或组件技术,目前黑硅及PERC等电池技术已经成熟,逐渐形成量产规模,具备这些技术的企业将优先具备接单光伏“领跑者”的实力。

  晶澳基于PERC电池技术上的优势,今年进一步开发了双面双玻PERC组件和半片PERC组件等高效产品,并已经于第一季度量产PERC双面双玻组件,该组件背面功率达到正面的70%以上,对比单面PERC组件,其发电量高出8%~16%,对于大幅降低光伏度电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晶澳PERC高效组件凭借领先性能已经成为国家光伏“领跑者”计划的主流产品,PERC双面双玻组件则有望成为“超级领跑者”计划的主力军。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