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协鑫系开启股权整合 立案调查成易事特隐忧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1509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摘要: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让我们来看看今天的光伏行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事情。吉电股份收购广东吉科新能源70%股权;多重利好难阻连续下跌,立案调查悬而未决成易事特隐忧;*ST金宇拟定增募资约5.6亿元“补血”,今日复牌;协鑫系开启股权整合,苏州协鑫划归中能硅业;江山控股拟7.43亿元收购宝丰县鑫泰光伏电力…以下是详情报道。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14日讯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让我们来看看今天的光伏行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事情。吉电股份收购广东吉科新能源70%股权;多重利好难阻连续下跌,立案调查悬而未决成易事特隐忧;*ST金宇拟定增募资约5.6亿元“补血”,今日复牌;协鑫系开启股权整合,苏州协鑫划归中能硅业;江山控股拟7.43亿元收购宝丰县鑫泰光伏电力…以下是详情报道。

  吉电股份收购广东吉科新能源70%股权

  吉电股份13日晚间公告,公司以现金4,200万元人民币取得叶明河所持广东吉科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70%股权及其衍生权益,从而加快公司电源结构调整,实现新能源跨区域规模化的发展。标的公司拥有广东深科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因广东深科新能源有限公司拥有廉江33.1MWp渔光互补光伏项目资源,拟通过股权收购方式合作开发该项目,获得收益。

  多重利好难阻连续下跌 立案调查悬而未决成易事特隐忧

  停牌四个月之后,易事特于本周一复牌。在复牌的同时,公司连续推出了重要的公告。一方面,公司拟以29亿元现金收购宁波江北宜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另一方面,公司实控人也有维护股价的举措。

  然而,这些好消息并未阻止股价下跌。12月11日复牌后,公司在涨停板开盘的情况下一路下跌,收盘时仅上涨0.46%,低于大盘同期表现。12日、13日两天公司更是一路下跌,复牌三天以来下跌了11.97%。

  易事特仍然面临悬而未决的证监会立案调查,舆论对收购行为也出现了诸多质疑。

  今年8月3日晚间,正在筹备重组中的易事特突然公告,公司因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公司董事长何思模因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已被证监会双双立案调查。自此之后,公司每个月都需要发布《关于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该公告称,如本公司因此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并且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就存在被暂停上市的可能性。

  使得公司筹划中的资产重组出现了巨大变化。之前,公司是准备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宁波宜则,而由于证监会的立案调查冻结了定增的可能,这一重组被变更为现金收购的方式,进一步增加了不确定性。

  自易事特宣布收购宁波宜则以来,多家媒体对此提出了质疑。质疑之处包括:宁波宜则利润率远高同行,易事特自身负债率过高等。深交所在11月17日也对易事特收购事项进行问询,关注了宁波宜则业绩承诺可实现性、易事特账面现金不足以支付收购款等问题。对于这些质疑,易事特依然保持了坚持收购的态度,他们表示,截至目前,宁波宜则子公司越南光伏和越南电池在手订单金额分别约9.12亿和9.56亿,覆盖2017年7~12月预测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04.08%及153.96%,充分说明宁波宜则2017年度的预测营业收入、净利润以及业绩承诺金额具备可实现性。公司还称,通过宁波宜则进入太阳能电池片和组件的生产销售业务领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ST金宇:拟定增募资约5.6亿元“补血” 今日复牌

  *ST金宇12月13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255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5.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为北京北控光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南充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公司12月14日复牌。

  在通过结成一致行动人入主*ST金宇后,北控清洁能源和南充国投又决定利用“捧场”认购*ST金宇增发股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力。

  根据*ST金宇今日披露的增发预案,公司拟以发行期首日为定价基准日,向北控光伏和南充国投合计发行不超过2550万股公司股份。其中,北控光伏将以现金认购2240万股,南充国投将以现金认购310万股。本次定增合计募集资金不超过5.6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2648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ST金宇表示,公司今年收购了智临电气,备考财务报表口径截至6月30日的资产负债率为90.79%,存在财务风险。而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并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后(不考虑发行费用),备考财务报表口径的6月30日资产负债率将降低至59.62%,公司财务状况将得以改善,风险相应降低。与此同时,本次增发还有利于公司的日常经营得到更多资金支持,促进公司主营业务更快速发展,提升资本实力,为实现公司战略布局奠定基础。

  拓日新能:拟4.5亿元在西安经开区投建多个项目

  拓日新能13日晚公告,公司与西安经开区管委会签署了《项目入区协议》,公司在经开区拟投资4.5亿元,建设光伏电池与组件技术创新中心、光伏光热系统集成工程中心、新一代光伏产品中试生产线等,同时建设西北区域总部和结算中心。公司表示,协议签订将进一步夯实公司陕西省、广东省、四川省三大省级技术中心的技术研发基础。

  江山控股拟7.43亿元收购宝丰县鑫泰光伏电力100%股权

  江山控股发布公告,于2017年12月13日,该公司全资附属江山永泰投资控股拟向何高及胡延芳收购宝丰项目公司全部股权及负债,代价为7.43亿元。

  宝丰项目公司指宝丰县鑫泰光伏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发展及经营宝丰项目,宝丰项目的建设工程已竣工,且发电厂已接驳电网。宝丰项目公司于2017年11月30日的资产净值及资产总值分别约为零及7.42亿元。

  协鑫系股权整合 苏州协鑫划归中能硅业

  近日,有消息称,协鑫前期扩张迅猛,现在已经开始对业务进行整合梳理。他提到的一个表现是,保利协鑫(苏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苏州协鑫”)就被划给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能硅业”)了。

  工商资料显示,此前苏州协鑫的股东有三位,分别是中能硅业、协鑫光伏电力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和富多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8.91%、25.89%和25.2%。目前,苏州协鑫的工商资料尚未变更。

  12月13日,保利协鑫相关人士确认,公司确实是在进行股权结构的梳理,总的方向是减少股东数量,“之前股权结构太复杂,别人看不懂”。

  对于苏州协鑫的股权变更,上述人士称,这是正常调整。原来的三个股东里面,除了中能硅业以外都是在香港注册,主要是投资公司。在业务上,中能硅业是生产企业,苏州协鑫是它的销售平台。

  此次中能硅业整合苏州协鑫之前,今年11月,协鑫系旗下协鑫集成增持协鑫新能源,拟出资约10.5亿港元收购后者10.01%股份,交易完成后协鑫集成将成为协鑫新能源第二大股东。

  协鑫集团在2016年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中排名第二位,国内新能源企业排名第一位,业务遍及电力、光伏、油气、金融、科创等产业群,资产总额近2000亿元,旗下现有保利协鑫能源、协鑫新能源、协鑫集成等多家上市公司。

  熊猫绿能携手平安证券成立合伙企业 共同发展可再生能源

  熊猫绿能发布公告,于2017年12月12日,该公司全资附属招联绿奕、平安证券,万向信托及普通合伙人订立合伙协议,内容有关成立合伙企业常州灏贞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合伙企业的资本承担总额为人民币15.1亿元,其中招联绿奕、平安证券及万向信托将于2037年12月31日前分别以现金出资人民币5亿元,而普通合伙人将于2037年12月31日前以现金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

  公告显示,合伙企业的业务范围包括投资于创业业务及实业业务。该公司将于合伙企业成立后间接拥有其约33.1%股权。

  该公司表示,合伙企业将为集团提供平台,以尽量利用其资金从而取得理想回报及优化其资本架构。由于合伙企业将主要从事投资可再生能源行业,该集团将可利用其业内优势,寻求符合该集团长期企业策略的相关或互补业务的新投资及合作机会。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