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国家级光伏领跑基地落户陕西渭南
中国环境报 | 来源:中国环境报 浏览次数:1007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摘要:

国家能源局近日公布了2017年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名单,陕西省渭南市黄土旱塬国家光伏应用领跑基地综合排名第三,成功入选。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13日讯 国家能源局近日公布了2017年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名单,陕西省渭南市黄土旱塬国家光伏应用领跑基地综合排名第三,成功入选。这一基地的获批和建设有利于改善渭北旱塬地区生态环境,加快渭南市能源生产消费结构转型,实现关中区域节能减排、增加环境容量、提升发展空间的目标。

  据了解,光伏“领跑者”计划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战略,主要通过政府支持和试验示范,以点带面,加速光伏技术成果向市场应用转化,从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此前,国家能源局已批复的9个光伏领跑基地对我国光伏产业技术应用升级、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国家光伏发电领跑基地申报条件变得更加严格,对各地的承载条件和环境保障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自2016年申报工作开展以来,渭南市编制完成了8个专项报告及30余份支持性文件,并与全国34个城市进行激烈竞争。最终,通过专家严格评审论证,渭南市黄土旱塬国家光伏应用领跑基地成功入选。

  据介绍,渭南市黄土旱塬国家光伏应用领跑基地装机100万KW。其中,一期装机50万KW,总投资约46亿元。主要利用合阳、澄城等光照资源和电网接入条件较好的区域实施建设。基地定位为西部地区光伏先进技术应用示范基地和国内黄土旱塬综合开发创新示范基地。

  下一步,渭南市发改委将按国家能源局关于基地建设有关要求,加强项目建设组织领导,科学编制工作推进方案,简化项目审批流程,为投资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保障,确保这一国家级基地如期建成。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