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合肥打造全球最大全氧燃烧光伏玻璃生产基地
合肥晚报 | 来源:合肥晚报 浏览次数:2090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摘要:

12月12日下午,位于新站高新区的彩虹合肥光伏玻璃二期项目产线全面贯通。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13日讯 12月12日下午,位于新站高新区的彩虹合肥光伏玻璃二期项目产线全面贯通。

  好消息,合肥光伏产业再上新台阶!12月12日下午,位于新站高新区的彩虹合肥光伏玻璃二期项目产线全面贯通。同时,彩虹合肥光伏与合肥工业大学新能源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也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彩虹合肥光伏玻璃全球最大的日引出量800T/D全氧燃烧建设项目正式投产,合肥光伏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全氧燃烧单体光伏玻璃生产基地。

  彩虹合肥光伏玻璃 二期产线全面贯通

  彩虹合肥光伏玻璃二期项目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总投资7.5亿元,建设周期12个月。在今年的9月28日,窑炉成功点火,11月13日顺利引板,12月12日产线实现贯通。

  “这条生产线全面兼容2.0-4.0mm厚镀膜全钢化光伏玻璃柔性化生产,项目达产后,将年产3.2mm厚镀膜钢化光伏玻璃2480万平方米。”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数据显示,合肥光伏一期和二期窑炉日引出量将达到1550吨,配套8条热端生产线,以及10条深加工光伏玻璃生产线,年产能近5000万平方米,可配套封装近7GW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年产值将达到12亿元人民币。

  “这标志着彩虹合肥光伏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全氧燃烧光伏玻璃生产基地。”该负责人说道。此外,二期项目打造绿色集成智能化示范工厂,实现全线数据集成控制,生产线全工序具备集成联动、智能化、信息化、连续化运行能力。

  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中心为产业发展助力

  令人欣喜的是,为响应国家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及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增强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和发展动力,彩虹合肥光伏与合肥工业大学成立省级“新能源技术协同创新中心”,12月12日也正式揭牌。

  其中,彩虹合肥光伏将紧密围绕产业现状,结合太阳能光伏新能源产业先进科研技术的发展趋势,响应合肥市打造“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的产业布局以及新站高新区对绿色太阳能光伏新能源产业的支持,做优、做大、做强彩虹合肥光伏产业。

  “‘新能源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是以国家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为契机,积极响应国家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及可持续发展战略,结合学校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充分利用企业的先进产业化资源,将双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是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生产实践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合工大相关负责人说道。

  不难看出,平台不仅仅会进一步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发展动力,也将为合肥市打造“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的产业布局以及新站区绿色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支持助力。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