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新疆“十三五”太阳能发电发展规划重点打造两大基地
新华网 |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1112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8日
摘要:

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五”太阳能发电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日印发实施,将重点打造“两大基地,四大集群”,建成国家大型太阳能发电综合应用基地和外送基地。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8日讯  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五”太阳能发电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日印发实施,将重点打造“两大基地,四大集群”,建成国家大型太阳能发电综合应用基地和外送基地。自治区太阳能发电发展将按照建设国家“三基地一通道”部署要求,加快太阳能资源开发利用,推进太阳能发电规模化发展,有序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动光伏发电多元化应用,开展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示范,大力实施光伏扶贫工程,提高太阳能发电经济性,切实缓解弃风弃光问题。

  《规划》明确自治区“十三五”时期太阳能发电发展的重点任务。

  大力推进国家大型太阳能发电基地建设。依托疆内750千伏电网、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及其他能源利用形式,加快南疆、哈密、吐鲁番、准东、博州等区域太阳能资源开发利用,重点打造“两大基地,四大集群”,实施光伏领跑者计划。

  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发展。支持在已建成且具备条件的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大型公共建筑及仓储设施屋顶、采煤沉陷区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在吐鲁番、阿勒泰等地建设风光水储一体化运行示范工程,积极推动新能源微电网,因地制宜创新各类“光伏+”综合利用商业模式。

  因地制宜推进太阳能热发电示范工程建设。按照“先示范,后推广”的发展原则,积极支持不同技术路线太阳能热发电,推动哈密等资源条件好、具备消纳条件、生态条件允许地区建设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通过示范工程不断提高太阳能热发电设备技术水平和系统设计能力,提升系统集成能力和产业配套能力。

  大力实施光伏扶贫工程。以光伏扶贫带动脱贫致富,重点在全区32个贫困县(市)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建设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或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立村级扶贫电站建设和后期运营监督管理体系,确保电站长期可靠运行和贫困户获得长期稳定收益。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