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万跃鹏:高效多晶技术的进步成果正在快速显现
硅业在线 | 来源:硅业在线 浏览次数:1497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9日
摘要:

11月16日,2017第十三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在徐州开幕。保利协鑫首席技术官万跃鹏在参加大会主题论坛时指出,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与高效多晶相关的一系列技术研发接连取得重要突破,正处于技术提升和产业化应用的快速推广期。

  11月16日,2017第十三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在徐州开幕。保利协鑫首席技术官万跃鹏在参加大会主题论坛时指出,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与高效多晶相关的一系列技术研发接连取得重要突破,正处于技术提升和产业化应用的快速推广期。未来一段时期,高效多晶技术将在成本、效率等方面取得快速进步。

  万跃鹏报告指出,高效化是光伏技术研发的重心。近一年以来,多晶路线的技术研发主要围绕着表面制绒技术展开,包括添加剂制绒、湿法黑硅和干法黑硅的三种技术路线都取得了重要进展。但从目前来看,湿法黑硅是最具性价比、最有市场前景的。保利协鑫曾在去年11月发布了湿法黑硅技术,该类型硅片拥有完美的电池外观、优质的陷光性能、更高的转化效率,以及更加低廉的价格。这个月,保利协鑫在无锡又发布了最新研发的TS+黑硅技术,相比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多晶组件,60片型TS+黑硅组件可获得效率增益达5瓦以上,组件功率轻松突破275瓦;同时,组件成本可降低6.5分/瓦。

  “黑硅技术的突破,以及国产化金刚线机台改造、低成本的金刚线细线是金刚线多晶硅片得以在今年快速推广的三个最主要的因素”,万跃鹏指出,“任何技术都有其快速提升期,得益于这三个主要技术领域的协同推进,未来,多晶技术在降本、增效方面的进步将快速显现”。他表示,黑硅技术在提升电池效率方面仍有进步空间,同时,金刚线细线化、国产化机台改造的快速推进将使金刚线多晶硅片更具竞争力。

  “可以说,前几年高效多晶技术的主攻方向是围绕着晶体结构进行的体材料提效,而近一年则是以黑硅技术为代表的硅片表面提效,下一阶段将是围绕着多晶PERC的电池效率提升,终极目标是铸锭单晶技术提效”,万跃鹏表示,未来,多晶技术进一步的提升将集中在减少晶体缺陷、优化铸锭单晶技术、提升黑硅效率、减少铸锭硬质点、优化金刚线切多晶、薄片化和大尺寸的硅片等方面,多晶技术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共同主办。本届会议共设置了近20个分论坛和边会,参会人数超过800人,总报告数量超过330篇,规模创下历届新高。历经十余年发展,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已成为国内光伏企业关注最新技术成果和研发方向的重要窗口,是我国光伏全产业链最有价值、最具权威的学术会议之一。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