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养老难?山西建最大光伏养老社区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1458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9日
摘要:

国家大力扶持,政府、银行和电力公司一路开绿灯,企业一次性投资农户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每月可为农户带来几千元的稳定收益,农家建屋顶光伏电站相当于买了一份养老保险,这样造福百姓的好事在“华人老家”山西洪洞县大槐树镇已变成现实。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19日讯 国家大力扶持,政府、银行和电力公司一路开绿灯,企业一次性投资农户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每月可为农户带来几千元的稳定收益,农家建屋顶光伏电站相当于买了一份养老保险,这样造福百姓的好事在“华人老家”山西洪洞县大槐树镇已变成现实。

  日前,笔者从“山西洪洞大槐树光伏示范项目暨涧桥村光伏养老领跑基地创新成果展示会”上了解到,涧桥村是洪洞县城人口最大的“城中村”,全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实现并网发电,监控平台“圆梦云”也已安装调试完毕,在10月初正式投入运营,项目计划分三期共投资7.5亿元,惠及全村6000户2万余人。笔者从洪洞县发展改革局了解到,该项目属于洪洞县2017年第7批屋顶低压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广州易事特集团作为项目技术与设备合作方,为项目正常运营提供保障。

  “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涧桥村属于典型的老人村。这个项目实施后,农户既可使用自家光伏系统发的电,用不完的电还可以卖给国家电网,并网后电站所发的每一度电都能拿到0.45元/度的国家补贴,补贴标准20年不变,卖电和补贴收入定期打到个人账户,每月可以为每个家庭带来几千元的稳定收益。”据负责人陈银娃介绍,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不仅对环境有益,还能造福子孙后代。晚年养老靠光伏,不拖累儿女,这样的方式被越来越多老人认可。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