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德国“亚琛太阳能战车”:一个好汉三个帮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1634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摘要:

太阳能无处不在,太阳能汽车却鲜有所见。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18日讯

  

德国“亚琛太阳能战车”

  太阳能无处不在,太阳能汽车却鲜有所见。

  全球最先进的太阳能汽车已从澳大利亚北部达尔文市出发,驰骋在澳大利亚内陆最艰苦、最著名的世界太阳能汽车挑战赛3000公里赛道上。

  其中,挑战赛中唯一的德国参赛团队派出的“亚琛太阳能战车”(Sonnenwagen Aachen)第一次参赛,在前一阶段的排名赛中就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南部海岸终点设在阿德莱德,“亚琛太阳能战车”将与来自20多个国家的约40辆太阳能汽车一起,跨过终点线。

  太阳能汽车不同于普通汽车,它的设计理念很明快——利用空气动力学最大地减少风阻,能利用先进材料确保车身自重较轻,能用最优化的算法提高太阳能利用效率。

  每一辆车都是独一无二的,但如何证明众多创新和可持续交通概念如今已经可以实现。来自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和亚琛应用技术大学的约45名青年研究人员,用智慧、创新产品和先进技术呈现出的解决方案,集中在了这辆长4.3米、宽1.7米、高1.1米的战车上。

  一个好汉三个帮,虽然完全由德国大学生设计,但“亚琛太阳能战车”耗资数十万欧元,背后的赞助商实力却不容小觑。科思创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公司之一,其前身是拜耳材料科技,这家金牌赞助商此前,曾为史上首次仅靠太阳能供能就完成了环球飞行的“阳光动力号”飞机作出重要贡献。此外,华为、保时捷等都是“亚琛太阳能战车”的强有力后盾。

  赛前,记者连线了“太阳能战车”团队联席主席Niklas Kaltz、科思创澳大利亚董事总经理Rebecca Lee和华为德国公司公关部高级副总裁Torsten Kuepper,畅谈了与战车有关的故事、理念和精神。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