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广西首个海水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人民网-广西频道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浏览次数:1230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摘要:

近日,广西首个海水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在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正式投运并网发电,该项目在充分利用土地资源的情况下,借助沿海地区良好的光照条件,将现代渔业养殖与光伏发电有机结合,开创了水下养殖和水上发电的双赢新模式。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14日讯 近日,广西首个海水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在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正式投运并网发电,该项目在充分利用土地资源的情况下,借助沿海地区良好的光照条件,将现代渔业养殖与光伏发电有机结合,开创了水下养殖和水上发电的双赢新模式。

  “与传统的露天养殖场不同,我们渔业养殖充分利用了光伏大棚‘夏可降温 冬可保温’的优势,实现了工厂化温控养殖,大大降低了养殖风险,提高了产量。” 防城港市鑫润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柳敏介绍说,目前鑫润公司主打的养殖产品——南美白对虾,是一种喜阴的动物,尤其在夏天,当室外温度达到32-33度的时候,光伏板下面的温度也就在28-30度之间,非常适合幼虾的生长。而到了冬天的时候,光伏板在一定的范围内可以把沿海风速降低,对整个秋冬季的养殖来说,能起到一个很好的辅助作用。

  而海水渔光互补最大的优势则是极大的提高了土地的利用效率,将原始的零散式养殖模式向工厂化集中模式进行转变,从而可以引进原水处理系统和养殖用水循环利用系统等先进技术,达到规模养殖。“目前,我们基地第一批投入养殖的有80个池, 9月中旬开始放苗,预计在12月可以收成,我们估算了一下,一期的产值大约是在1000万左右。”曾柳敏信心十足的说,项目全部建成后,这里的对虾养殖可以由原来的1年2造增加到4造,亩产能达10000斤,比普通养殖增加8到10倍以上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海水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约7.6亿元,拟建总装机容量80兆瓦的光伏发电站和825亩的水产养殖基地。目前,一期45兆瓦的光伏项目已经并网发电。在工程建设中,防城港供电局提前介入、积极配合,主动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并调用了220千伏中路变电站的备用间隔供项目使用,确保项目按期投产。

  据介绍,该养殖项目还被评为广西现代农业示范区、广西科技示范园区,光伏项目被评为广西区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以达到9200多万度,产值可达9000万元以上,每年可节约2.8万吨标煤,减少排放7.8万吨二氧化碳,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