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石狮企业厂房屋顶建起光伏电站
石狮日报 | 来源:石狮日报 浏览次数:1326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摘要:

很多厂房的屋顶都空置着,而在石狮市纺织服装基地,福建珍贵鸟服饰有限公司、福建伟邦服饰有限公司则建起了“屋顶电站”,既可解决企业自身部分电力需求,又拓宽了增收渠道。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14日讯 很多厂房的屋顶都空置着,而在石狮市纺织服装基地,福建珍贵鸟服饰有限公司、福建伟邦服饰有限公司则建起了“屋顶电站”,既可解决企业自身部分电力需求,又拓宽了增收渠道。11月11日,晷景公司(珍贵鸟、伟邦)光伏电站并网发电仪式在石狮市纺织服装基地举行,锦尚镇、晷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和项目所在的两家服装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并网发电仪式。

  地处石狮市纺织服装基地的福建珍贵鸟服饰有限公司、福建伟邦服饰有限公司紧挨一起,两家公司厂房的屋顶架起了成片的光伏板。“这一分布式光伏电项目占用屋面积约4000平方米,装机容量为300千瓦,全年约可发电36万度,创造效益40多万元。”晷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项目于今年9月份投建,约投入200万元。

  “我们就是看中光伏发电所能产生的效益才与晷景公司一起合作建设的。”珍贵鸟公司总经理张双珍介绍说,光伏发电国家倡导,又有政策扶持。她说,将公司厂房空置着的屋顶利用起来,让屋顶也能产生效益,何乐而不为?据介绍,珍贵鸟与伟邦采用合建的模式,与晷景公司合作建设光伏电站,两家公司除了提供屋顶资源外,合计投入资金约80万元。“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我们自己使用在电费上可享受一定的优惠。”张双珍介绍说,预计4年时间可收回成本。对于这一清洁能源的投资,张双珍分析认为,“很划得来,前景可观。”

  据介绍,除了珍贵鸟、伟邦两家公司外,浪潮、金利莱斯两家公司的光伏发电项目也在建设中。可见,建设“屋顶电站”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