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易事特拟29亿元收购宁波宜则 揽入越南光伏制造资产优化全球布局
中国证券网 | 来源:中国证券网 浏览次数:1387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摘要:

易事特近日公告,公司拟以29亿元现金收购宁波江北宜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14日讯  易事特近日公告,公司拟以29亿元现金收购宁波江北宜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宁波宜则为太阳能光伏领域标的,主要产品为太阳能组件和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基地坐落于越南,拥有1.1GW电池片设计产能和4.0GW组件设计产能,主要客户为全球知名光伏制造商。易事特表示,本次收购将使上市公司进入太阳能电池片和组件的生产销售业务领域,与公司原有的光伏发电业务形成协同效应,有利于提升公司光伏业务的综合实力。

  资料显示,宁波宜则主营业务为太阳能光伏产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主要产品为太阳能组件和太阳能电池片。公司在越南拥有1.1GW电池片设计产能和4.0GW组件设计产能,通过全资子公司越南光伏、越南电池开展主营业务。其主要客户为全球知名光伏制造商,包括Canadian Solar Inc.和REC Solar Pte.Ltd.等大型国际公司。本次交易对手王兆峰、杨勇智、赵学文等三人承诺,宁波宜则自完成交割起三个会计年度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亿元、4亿元和4.5亿元。

  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刚刚在越南岘港成功举行,越南产业经济发展受到多方关注。在国家积极推进“一带一路”的背景下,越南成为国内企业的重要战略卡位。宁波宜则子公司越南光伏成立于2014年4月,主营业务定位于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主要从事光伏组件的委托加工业务,已经具备4.0GW光伏组件设计产能;另一子公司越南电池成立于2016年2月,主要从事光伏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已经具备1.1GW光伏电池设计产能。宁波宜则是越南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规模较大的光伏组件和光伏电池的生产企业,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

  易事特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宁波宜则进入太阳能电池片和组件的生产销售业务领域,增强了光伏主营业务的种类,夯实了公司的光伏业务基础。同时,公司的产业布局也延伸到东南亚地区,有利于公司今后的全球化布局。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