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全省首座光伏发电公厕亮相合肥
合肥晚报 | 来源:合肥晚报 浏览次数:1143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摘要:

屋顶装有太阳能板,除保障公厕的日常用电外,还可以免费为市民提供手机充电服务。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14日讯 屋顶装有太阳能板,除保障公厕的日常用电外,还可以免费为市民提供手机充电服务。11月13日,位于颍上路与临泉路交口的全省首座光伏发电公厕正式投入使用。除了利用太阳能实现公厕用电外,该公厕还设有第三卫生间等十分人性化的内部设施。

  “高颜值”公厕亮相街头

  11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颍上路与临泉路交口,一座黄白相间的两层建筑格外引人注目。走进一看,只见公厕简洁靓丽的金属材质的外墙体上,布满了郁郁葱葱的绿植,公厕墙体上绘上了一幅自然风光,使公厕与周边茂密的林木融为一体。

  “要不是有‘公共卫生间’几个醒目的大字,我还以为这是一座被精心设计过的艺术馆。”家住附近的孙先生说。

  庐阳区城管局设施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颍上路公厕采用铝塑板作为外立面材质,具有耐蚀、防火、防潮、隔音、隔热、美观、易清理等特性。

  “我们在公厕上安装有蹲位空闲提示、感应式水龙头等便民设施。”该负责人说,公厕还参照最新设计标准设置男女蹲位数。除此之外,公厕内的微电脑中控除臭系统、用于播放音乐和提示音的音响系统等一系列融入科技元素的设施,让市民的如厕环境更加温馨、舒适。

  光伏发电让公厕用电“自给自足”

  除了外观漂亮外,颍上路公厕还是全省首座光伏发电公厕。据了解,公厕建筑物顶部被安装了太阳能发电板,具备发电、遮阳、挡雨、降温等功能。

  “在公厕改造过程中,我们充分考虑到了节能和环保,利用太阳能实现了公厕用电的‘自给自足’。”庐阳区城管局设施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厕顶部安装的太阳能板不仅可以提供整个公厕的日常用电,保证公厕照明、热水使用等,还可以为周边市民的手机提供充电服务。

  增设“第三卫生间” 方便特殊人群如厕

  更值得关注的是,这座公厕设有专门的第三卫生间,为父女、母子等异性家属成员间互助如厕提供场所。

  记者走进第三卫生间看到,室内面积约9个平方米,内部配备齐全,包括一大一小“母子”马桶、“母子”洗手盆、小便池、婴儿护理台、儿童安全座椅、安全抓杆和紧急呼叫器等,基本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各种需求。

  “下一步我们还将考虑在逍遥津公园、步行街等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区域,对公厕进行改造升级,增设第三卫生间,方便特殊人群如厕需求。”该负责人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日前的安徽省2017年旅游工作会议中,第三卫生间也被提上了安徽旅游的“日程表”,今年,安徽省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30座,在5A级旅游景区实现第三卫生间全覆盖。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