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First Solar支持Suniva与SolarWorld的201条款贸易案
PV-tech | 来源:PV-tech 浏览次数:1350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9日
摘要:

薄膜组件制造商First Solar日前表示支持201条款贸易案的请愿,此举是该公司至目前为止采取的首个相关举措。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09日讯 薄膜组件制造商First Solar日前表示支持201条款贸易案的请愿,此举是该公司至目前为止采取的首个相关举措。

  Suniva与SolarWorld两家公司提出请愿要求针对所有外国进口晶硅光伏太阳能电池与组件产品加收关税,并实施进口配额制度或最低进口价格机制。First Solar公司的CdTe产品并不在此次贸易案范围内。

  在一份致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信中,First Solar首席执行官Mark Widmar表示,对下游产业的影响被“夸大”了,美国应确保国内太阳能制造业的地位。

  “在下文中,我将提供几点意见,但我的重点在于,委员会需要摒弃这样一个观念,即只有让美国晶硅光伏产业自生自灭才能换来下游太阳能产业的生机。我坚信,委员会能够拿出有效的救济方案,使得太阳能需求能够持续蓬勃发展。” Widmar先生在信中写到。

  在表明其公司所面临的不同局势之后,Widmar先生建议为美国晶硅光伏制造业图景作出更恰当的对比。

  “恰当的比较应该在美国与外国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之间进行,而与此相关的问题是即使在投资回报率较低甚至为负数的年度内,后者仍旧在进行产能扩张。在我看来,这一问题的答案是,外国晶硅光伏制造商所面临的市场与资本限制与美国晶硅光伏制造商所面临的截然不同。这并不是美国晶硅光伏制造商的错。事实上,国内晶硅光伏产业所面临的不公平的竞争状况恰恰强调了对于公平有效的救济措施的需求。” Widmar先生补充道。

  Widmar先生同时还表示了对太阳能产业委员会(SEIA)的做法的不满。

  “……如果不解决造成这一状况的晶硅光伏产品进口问题,美国晶硅光伏制造商所受到的损害将不会得到修复。这点是十分明显的。但是,我们对一些团体的做法感到十分失望,包括SEIA,尽管我们公司也是其成员企业,但SEIA并未积极参与到这一问题中。他们首先否认了晶硅光伏产品进口对美国晶硅光伏产业所遭受的损失所应负的责任,现在,在国际贸易委员会公布了伤害裁定后,又提出将进口产品——造成伤害的原因——免收任何救济限制。”

  Widmar先生直接将此状况归罪与亚洲晶硅光伏的产能过剩,称其为造成伤害的“根本原因”。

  Widmar先生此前曾表示,公司将不会利用寻求“投机”价格组件供应的开发商。

  “……对晶硅光伏进口实施有效限制事实上能够与美国太阳能产业需求与下游业务发展的持续增长并存。任何对进口产品的有效限制经必然造成需求大量减少的观点都是错误的。例如,大规模太阳能项目需求目前是由新增太阳能电站的较低的平准化能源成本(LCOE)来促进的。组件成本对太阳能电站LCOE的影响在近些年来持续下降,目前,太阳能电站的LCOE中,仅有20%与组件成本相关。历史进一步表明,受访者们对于需求遭受灾难性毁灭的恐惧被夸大了。”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