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不忘初心 拥抱“分布式光伏的数字化远景”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1455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6日
摘要: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科技企业及全球最大的能源物联网平台,远景能源此次携服务分布式光伏资产全生命周期的软件和技术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在引发能源界热议的同时,更为探索分布式光伏的数字化未来带来了无限机遇。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06日讯 11月2日,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7)隆重召开。作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科技企业及全球最大的能源物联网平台,远景能源此次携服务分布式光伏资产全生命周期的软件和技术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在引发能源界热议的同时,更为探索分布式光伏的数字化未来带来了无限机遇。

  展会期间,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吴新雄,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以及国家能源局、中央军委军事保障部等领导均莅临参观了远景展台。

  站在户用分布式的风口上,远景能源将依托旗下光伏物联网资产管理平台阿波罗光伏云?庞大的电站运营数据、光伏项目智能监控、故障诊断、数据分析等各方面的强大技术支持,牵手尚德、力诺等合作伙伴正式进军户用光伏市场,以期实现户用光伏的智能化、物联化和可视化管理。

  分布式电站设计神器——远景阿波罗DAT?继今年8月30日引爆光伏圈后,再携新功能精彩亮相,帮助中小开发商进行分布式屋顶资源评估、设计和投资决策,并对接电站投资者和融资机构。

  阿波罗光伏业务近期携手国内多家主流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建立分布式光伏产业基金,第一期10亿人民币,旨在引导、规范、形成符合阿波罗光伏标准的优质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资产包,让金融机构了解如何形成和管理高质量、低风险和产生稳定收益的光伏资产,吸引更多低成本资金进入。

  终于,阿波罗光伏云?正式进军户用市场

  伴随民用分布式市场热潮的掀起,国内顶尖光伏企业也纷纷加快在户用分布式领域的深度布局,而以远景能源为代表的智慧能源巨头希望依托多年沉淀的坚实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基于全球领先的能源物联网平台EnOS?的阿波罗光伏云?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加速户用系统的规模化应用与可持续发展。

  在户用市场迅速崛起的当下,电站项目的核心竞争力比拼还包括项目的智能化管理以及对用户的深度洞察能力。经销商百花齐放,如何提高其面向终端客户的服务水平,包括接入质量、运维能力、服务响应速度等,成为拔得头筹的关键。为了进一步给用户提供专业化的服务,远景能源宣布正式进军户用市场,依托于阿波罗光伏云?的海量电站大数据,赋能户用从业者,为集成商、品牌商提供全方位的户用解决方案。

  展会期间,阿波罗光伏云?与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制造企业无锡尚德旗下“尚德·益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尚德?益家是无锡尚德面向国内市场推出的分布式解决方案,目前拥有全国超过420家分销商,安装分布式电站规模超百兆瓦。今后,阿波罗光伏云?将为“尚德·益家”旗下所有户用电站提供包括一键扫码接入、集中监控、智能故障判断、运维闭环管理、户用终端APP、经销商和客户管理等服务和技术解决方案,双方将携手建立完善的经销商管理体系和户用电站运维体系,为户用终端客户提供优质稳定的监控产品体验和更快速的售后服务响应等优质服务,共同推动分布式光伏行业实现理性繁荣。

  全新功能再掀高潮,阿波罗光伏软件产品助力分布式发展

  在同期召开的大会分论坛上,远景能源光伏产品经理徐宁博士以《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电站设计优化》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在电站设计环节,由于影响最终发电量的指标繁杂多样,丝毫的设计偏差都可能会导致投资收益由绿灯转到“红灯”。此外,考虑到防水、防尘、遮避等各项指标每个项目都千差万别,因此对每个电站进行量身定做的优化设计十分必要。而现在的阿波罗DAT?已经不仅仅是分布式电站设计工具,更将为中小开发商手中的优质项目对接投资方。

  不同于PVsyst、HelioScope等国外常用的光伏电站设计软件,阿波罗DAT?是一款极为简单易用的光伏电站评估与设计工具,可为项目投资者实现全面的快速评估以及精准的投资决策。该软件还拥有毫秒级响应的实时运算速度,可实现电气、结构、阴影分析、发电量模拟及经济分析等20个模块的优化设计。

  “对于尖端技术的不懈追求与持续优化已成为了我们的团队文化,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技术的力量让复杂的项目变得更为简单,”徐宁表示:“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我们新增了组件排布以及报告下载等多种支持性服务,进一步夯实了光伏电站长期稳定可靠运行的基石。”

  初心不改 致力构筑专业、有公信力的资产交易和服务平台

  历时2年多,远景阿波罗光伏业务经历了从电站智能监控与数据挖掘分析,到电站评级、资产评估,再到涵盖资产交易与金融服务的一站式平台,为金融机构和产业投资者提供包括资产评估、资产形成、资产交易、资产管理在内的整个软件和技术解决方案。另一方面通过制定标准,提供工具,帮助广大的中小开发商、EPC企业根据应有的质量标准形成电站,保证符合条件的电站完成交易。

  在大会主论坛巅峰对话中,远景光伏业务总经理孙捷表示,“从2015年推出被誉为’光伏行业穆迪’的阿波罗评级?,远景就一直以一个专业、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服务平台的角色存在于光伏行业,到之后为行业量身定做的阿波罗DAT?、阿波罗EPCM?等软件工具,我们都在为了形成金融机构认可的标准,形成统一语言,建立信任而努力。正因为有了我们作为专业的第三方提供了标准、软件、技术、大数据以及整个风控的体系,来规范分布式电站资产从设计、建设到运维、出售的全生命周期,确保这样形成的电站资产是满足投资者的要求,也是可融资可交易的,因此更多的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就愿意参与进来。”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